佯裝「巫師」騙美髮師:拿剪刀危害家人健康!惡女狂4年狂撈155萬 下場GG

巫師示意圖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顧女自稱有巫師執照,狂騙黃女155萬元,法官判刑2年2個月。示意圖與本案無關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記者陳韻如/新北報導

新北一名黃姓美髮師因父親與弟弟相繼生病,她因此徬徨失措,而一名顧姓女常客見狀,自稱自己是護理師、中醫師、草本師、巫師,還擁有許多執照,可以幫黃女解決問題,並以乾媽自居,還以幫忙彩券行、投資基金等理由,前後向黃女詐得155萬多元。黃女事後驚覺受騙報警,新北地院也依詐欺取財罪判顧女2年2個月徒刑。

判決書指出,顧女經常到黃女所經營的美髮店消費,2人非常熟識,也因此得知黃女因為父親與弟弟相繼生病而徬徨無助。2011年8月間,顧女向黃女稱,她拿剪刀從事美髮,會對家人健康不利,於是決定要與黃女一同開設美容美髮館,黃女便匯款38萬多元給顧女。

2011年12月間,黃女弟弟住院治療,顧女又向她表示,可以協助她打通銀行人脈,開設彩券投注行,但需要一點錢才能打點,黃女信以為真,於是又給了顧女22萬多元。2012年1月間,以詐得60多萬元的顧女食髓知味,又向黃女騙稱,投資英國湖濱短期基金的獲利相當豐厚,可以代為購買,黃女聽了後又再度拿出30萬投資,就連黃女媽媽也一同拿出1萬6千元。

多次詐得鉅額款項的顧女認為黃女單純好騙,竟不知道收手,還又誆稱自己有護理師、英國及澳洲自然醫學、中國中醫師等職照,可以協助黃女到國外進修,也能幫黃女家人辦法會改運,並義正嚴詞的說,「我女兒是律師,怎麼可能騙妳?」讓一直對顧女深信不疑的黃女,隨後又主動拿出了62萬多元。

黃女一連被騙了近155萬元,直到2015年間,黃女找到美容美髮新店面時,顧女最搞失聯,而黃女父親也因病離世,她才驚覺受騙,於是報警提告。

法院審理時,顧女辯詞前後不一,還否認並未跟黃女提過要合開美容美髮店。法官認為,黃女提告到法院審理已超過3年的時間,但顧女卻始終沒有提出任何相關證明及借據,痛批顧女利用黃女徬徨無助時狠心詐騙,犯後還毫無悔意,雖曾與黃女達成調解,但卻未履行,因此依詐欺取財罪判顧女2年2個月徒刑。全案可上訴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出國買免稅菸回台!正妹一個舉動慘陷「私菸風暴」 法官開罰3萬

4男性侵1女火焚棄屍!4天後全身爬滿蛆 「冥王」判死撤銷更審

剎不住直撞前車!他一看嚇傻 竟是2千萬賓利...網驚:賠到脫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