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用小錢買大保障」! 單親爸爸保險規劃有撇步

▲爸爸,父親,爹,爹地,老公,丈夫,男友。(圖/pakutaso,示意圖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▲單親爸爸是家中經濟支柱,元大人壽分享「用小錢買大保障」秘訣,就能規劃一份足夠的基本保障。(示意圖/pakutaso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台灣近年來離婚率逐漸攀升,單親家庭比例也隨之提高。元大人壽表示,單親爸爸是家庭唯一的經濟來源,應為自己規劃基本的保險保障,以分散突發的意外或疾病,造成家庭經濟中斷的風險,只要掌握「用小錢買大保障」秘訣,就能規劃一份足夠的基本保障。

元大人壽指出,單親爸爸平時需兼顧工作與孩子,體力負荷大,又是家庭唯一的經濟支柱,家庭責任大,更應為自己做足保障,以免突來疾病或意外,造成財務危機,讓年幼孩子失去依靠,因此建議單親爸爸保險規劃可掌握「用小錢買大保障」七字訣,扣除日常支出,為自己規劃一份足額的基本保障,包括終身壽險、醫療險及意外險。

若單親爸爸收入有限,可考慮規劃「定期壽險」,利用其保費繳交輕鬆的特色,適合希望於特定期間提高保障及預算較少的人;再者是,對於外勤工作的爸爸,則建議從附加意外醫療下手,讓意外保障更完整;最後是單親爸爸拚事業之餘,也要照顧孩童,難免會有健康問題,所以可規劃實支實付醫療險,來補健保給付的不足。

舉例來說,一名35歲在一般公司擔任內勤人員的單親爸爸為例,投保20年期「元大人壽新加值定期壽險」保額200萬元,搭配「元大人壽享安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」計劃及「元大人壽新意外傷害醫療保險附約」保額3萬元,首年年繳保費僅1萬6,574元,每天平均約只需46元,即可建構起基本的身故保障200萬元,若因疾病或意外住院診療,則享有限額12.5萬元的住院醫療費用實支實付及限額1,000元的病房費用實支實付,若因意外導致門診或需住院,再提供3萬元額度內傷害醫療實支實付,減輕突發事故造成的經濟負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