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欖仁樹子掉落嬰兒驚恐 他怒嗆「哪個白癡種的」 網冷回:這種才可怕

▲小葉欖仁大道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小葉欖仁樹因樹形優美,是台灣常見的行道樹;但每年夏季落果不斷,讓部分民眾抱怨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記者羅志華/綜合報導

整排行道樹看了超舒服,但季節一到每種樹習性不同,有時真的會讓人抓狂…「小葉欖仁樹」在台灣是很常見的行道樹,其果實堅硬近似橄欖,5到7月正值產果期;一名網友日前在路邊等待,不料一陣熱風吹來,「小葉欖仁樹」上的果實彷彿流星雨般墜落,旁邊的嬰兒嚇得驚恐掙扎…原PO怒嗆「哪個白癡種的」,網友卻冷回,「跟這種樹比還是洗洗睡吧」。

原PO在《PTT》分享,日前他頂著大熱天出門辦事,心情已經夠糟了,不料在路邊等車時,一陣熱風吹來,頭上的「小葉欖仁樹」竟「一直掉好熱的果子下來」,不僅原PO慘遭打臉直喊痛,一旁的嬰兒也被嚇得不斷掙扎…原PO不禁怒嗆,「超痛的喇!X!到底是哪個白癡用小葉欖仁樹當行道樹的」。

底下留言紛紛列出各種行道樹的「罪狀」,「木棉樹也是,花季就是炸彈季」、「大王椰子也是雞肋,沒有遮陽效果,葉子掉下來更是殺人兵器」、「榕樹也一堆果實,超臭」、「台灣欒樹引來一堆蟲超可怕,住附近根本不堪其擾」。卻有網友覺得原PO小題大作,認為這種樹最可怕,「黑板樹才慘,整條馬路都是臭的」、「跟黑板樹比還是洗洗睡吧」。

改善問題黑板樹,台中市府優先移除6000棵。(圖/翻攝自台中市府官網)

▲黑板樹由於花味刺鼻,花期後的棉絮還會讓人過敏,部分地方政府已陸續移除。(圖/翻攝自台中市府官網)

「黑板樹」因生長快速,木材適合做為黑板,故得其名,在台灣是常見的行道樹,每年11、12月為花季。不過黑板樹花味特殊,陣陣辛辣中帶點刺鼻,且入夜後氣味更加濃厚,部分民眾甚至因此感到噁心想吐;花季結束後,黑板樹飄落的大量棉絮還會引起過敏及氣喘…難怪鄉民會將黑板樹列為「最討厭的行道樹」。

而「小葉欖仁樹」由於樹形優美,自1975年引進台灣後,在多處被種植當行道樹,其果實長橢圓形類似橄欖,果皮相當堅硬,即使在海水中也不會腐壞;由於5到7月正值「小葉欖仁樹」的果期,提醒讀者近日若經過樹下,要多加注意,以免跟像原PO一樣慘遭落果打臉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