刷卡買機票送旅平險保障不夠用 民眾這樣投保出遊更安心

▲機場看板航班資訊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▲出國旅遊也別忘了投保旅行平安險,才能擁有更完整的保障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出國旅遊人數年年攀升,暑假更是親子出遊的旺季,不過出門在外難免存在許多意外風險,元大人壽提醒,民眾出發前除了檢查行李與護照外,最重要的是務必投保旅行平安險以保障全家人的旅途平安,並分散突發意外或疾病造成的風險。

根據外交部領事事務局7月份發布「旅外國人急難救助事件統計」,今年上半年國人在海外需急難救助的事件就有3,050件,平均每月就有500多件。不過,有許多民眾誤以為刷卡買機票或付團費,就有贈送數百萬至千萬元的旅平險保障,無需另行投保旅平險。

元大人壽對此表示,其實大多數的信用卡都有刷團費8成以上或全額票款才有送旅平險的規定,再者是信用卡贈送的旅平險保障範圍有限,可能僅限於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期間,並非全程旅遊保障,且面對突發疾病、意外、急難救助等情況將出現保障缺口,相較於刷卡贈送之旅平險,投保旅平險擁有更完整的保障。

「元大人壽Fun心遊旅行平安保險」強調意外身故及意外失能保障,主約更包含意外重大燒燙傷保險金,若保戶出險符合重大燒燙傷條件,最多可理賠金額25%;此外,國外旅遊還可附加傷害醫療、海外突發疾病保障的附加條款,不用擔心意外傷害帶來的高額醫療費用,且針對海外特定地區因同一突發疾病住院有最高保額限額3倍的保障。

舉例來說,小元在7月的時候,前往美國旅遊7天,出國1小時前透過網路投保旅行平安險,投保內容包括意外身故保險200萬元,傷害醫療保險附加條款20萬元,海外突發疾病健康保險附加條款20萬,總保費僅200餘元。旅遊期間,小元因急性腸胃炎掛急診,醫療費用高達30萬餘元,雖然超過海外突發疾病的限額,但美國地區最多有保額限額300%的保障,但依舊會全額給付保險金30萬餘元。

元大人壽指出,透過網路投保旅平險可更輕鬆、快速地規劃完整旅遊保障,且保費較實體通路低,從註冊會員、保費試算到完成投保,透過網路只需5分鐘就能搞定,且於航班起飛前1小時投保即可生效,無論在前往機場的路上、或候機的零碎時間,就能完成投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