瓊斯盃/羅蘋對藍隊攻12分 世大運對長人經驗難得

2019年07月26日 09:25

▲▼瓊斯盃女籃,中華白隊羅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華白羅蘋對陣中華藍拿下12分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實習記者馬力/綜合報導

25日上演的中華藍白大戰,由中華白以85比59擊敗中華藍,中華白多點開花,陳薇安攻下全場最高分19分、8助攻,林蝶拿下12分、13籃板的雙十數據、羅蘋拿下12分以及陣中最年輕的球員陳孟欣拿下11分。

中華白剛剛結束拿坡里世大運接著馬上進入瓊斯盃,這對於球員們的體力比較難調適,羅蘋表示體力是很大的一個考驗:「畢竟我們剛從一個大比賽回來,只有一點點休息時間,然後就要繼續準備瓊斯盃,我覺得這是對我們球員很大的考驗,但是可以從中學習到怎麼去調整,怎麼讓自己的身體恢復。」

▲▼瓊斯盃女籃,中華白隊羅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華白羅蘋表示連續打兩個賽事在體力上是個大考驗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這樣的情況下如何調整對球員們也很重要,羅蘋表示遇到這種情況時投籃訓練會比較多:「其實教練也會幫我們調整,可能投籃會比較多,因為其實身體就算再疲憊,投籃手感還是要維持,所以才會有比較多的投籃練習,然後接近比賽的時候才會進行對打。」

從拿坡里世大運回來後,羅蘋表示學到滿多特別的經驗的,像是國際賽會遇到比較多高大的選手,在出手方面要適應一下:「我個人的話因為會遇到比較多高大的球員,比較容易碰到被打火鍋的情況,所以其實像是出手點要高以及如何快速出手,都是我們比較矮的球員需要學習的地方。」

▲▼瓊斯盃女籃,中華白隊羅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華白羅蘋表示國際賽學到一些特別的經驗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