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兩皮將軍」接國安局長 邱國正:會做到溝通後再行動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國安局私菸風暴持續延燒,總統府24日下午兩點親上火線,宣布由退輔會主委邱國正接任國安局長。邱國正過去以治軍嚴謹聞名,曾表示治軍最在意的是士兵的「頭皮」與營區內的「草皮」,因而有「兩皮將軍」之外號。對此,邱國正25日受訪時表示「我的個性就是如此」,不過未來將調整方法以及改變自己做事的方法,會與大家溝通清楚後才會有所行動。

總統府24日下午兩點親上火線,宣布由退輔會主委邱國正接任國安局長,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,蔡英文特別指派退輔會主委邱國正接任國安局長,並要求邱國正徹底整頓特勤人員不當買菸的行為,期許邱國正加強國安局團隊紀律,提升運作效能。總統蔡英文24日晚間也表示,將全力支持邱國正整飭國安局,強化人員紀律,確保國安局能具體落實政策要求,因應種種國安挑戰。

事實上,邱國正過去以治軍嚴謹聞名,曾表示治軍最在意的是士兵的「頭皮」與營區內的「草皮」,因而有「兩皮將軍」之外號。不過私下的邱國正生活簡樸,退伍後還曾被民眾目擊與妻子一同搭乘捷運,一時間成為佳話。爾後經總統蔡英文約見,出任退輔會主委,如今又臨危受命出任國安局局長為私菸案緊急滅火,由軍人身份轉任情治單位龍頭。

對此,邱國正說,「兩皮將軍」的稱號源自他擔任六軍團指揮官時期,當時因為與下屬溝通不良引起反彈,很多單位都會遇到類似狀況,他並說有媒體建議他把「兩皮將軍」的稱號往好的方向解讀為很注意細節,不過他對此說法並不認同,「我的個性就是如此」,做任何事都要有基本功,不管在任何位置都是如此,強調「這是最基本的」。

邱國正表示,軍人本應整肅儀容、注意整潔,否則「疏忽掉了再說要去蓋大樓我覺得是沒有意義的」,不過這部分以後他會調整方法、改變自己的做法,做到與大家溝通清楚後再動作。他強調,當幹部的首要目標是要照顧同仁,使同仁權益不要受損、身心不要受傷,今天犯了錯雖然按照法律來處理,不過在法當中他也有他的權益,畢竟「他們還是我們的同仁」,若平時能把同仁管好,他們就不會去逾越規矩,身心也就不會受傷。

邱國正認為,沒有不聽話的同仁,但有很多不講話的幹部,「你先是不聞不問,他就對你不理不睬,等到問題出來時大家就亂成一團」。邱國正說,這部分他會持續讓局裡的同仁們共同體會,讓同仁們有方向地朝這個目標去做到。

邱國正生於民國42年4月12日,曾任國防部參謀總長,民國106年4月屆齡退伍,是國軍留美將領之一。歷任國防部作戰及計畫參謀次長室次長、陸軍第六軍團指揮官、後備司令部司令、國防大學校長、國防部軍備副部長等職。

此外,邱國正更曾入選美國陸軍戰爭學院名人堂,去年8月30日接受美國戰爭學院表揚,創下我國軍官獲選入美國戰爭學院名人堂的首例,能力備受肯定。

▲▼邱國正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準國安局長邱國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蔡英文上火線首回應:難以接受 下令邱國正一週內提出報告
► 
國安局回應了!私菸案成立專案小組「追究相關人員違失責任」
► 
私菸案華航3人記過「輕輕放下」 黃國昌批:是在斷尾求生嗎?

更多政治熱門話題...

► 國安人員超買免稅菸 退役上校:最大漏洞在總統府警衛室
► 
誤會大了!日台交流協會打臉韓國瑜 「沒主動邀請訪日」
► 出兵?選前推新書引遐想 柯文哲笑:要選舉就寫《光榮國家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