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診所「施打冒牌疫苗」日賺91萬 檢驗結果出爐...添加「無效成分」

▲▼疫苗,針筒,打針。(圖/免費圖庫pxhere)

▲香港多間診所給大陸遊客施打冒牌疫苗,事件直到今年5月才曝光。(圖/免費圖庫pxhere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香港多間診所今年5月連續被爆出給大陸客人施打「水貨疫苗」,一天的營業額因此高達20萬(台幣約91.6萬)。香港衛生署24日公布冒牌「HPV九價疫苗(子宮頸癌疫苗)」的檢驗結果,發現樣本中完全不含HPV疫苗的成分,但也沒有摻雜有害物質。

香港衛生署指出,為了確定這些冒牌疫苗是否含有害成份,檢獲疫苗的樣本被送到政府化驗所檢驗,其中,有關化學及金屬雜質、可見異物及化學指標成份等檢驗已有結果,「截至目前,樣本中沒有發現有害雜質;另外,分析結果顯示,樣本中也不含人類乳頭瘤病毒疫苗(子宮頸癌疫苗)的成分,而是含有常見於生理鹽水中的『鈉和氯』。」

據悉,許多大陸遊客認為香港有醫療監管較放心,因此特前來接踵疫苗。不過,香港許多診所事後被爆料,醫生在接種冒牌「HPV九價疫苗(子宮頸癌疫苗)」的過程中,以閃電般的速度將包裝撕下,掩人耳目,甚至在短短1小時內就有10多位客人。

▲水貨疫苗風波「遭逼退款4000萬」!香港醫院宣布結業...遣散所有員工(圖/新華社)

▲醫生手拿印有美國默沙東藥廠「加衛苗®9」疫苗給顧客看,之後再偷偷掉包成「水貨疫苗」。(圖/新華社)

事件爆發後,捲入風波的環亞體檢集團發出聲明,宣佈帳戶已被銀行凍結,加上顧客要求退款金額超過1000萬港元(台幣約4000萬元),因此公司只能將清盤結業,並遣散所有員工。據港媒報導,許多施打過冒牌疫苗的大陸遊客23日到香港司法機構提起訴訟,向環亞體檢集團提出賠償要求。

事後,審判官表示,由於香港司法機構仍有其他同類案件,將於8月29日一併處理。此外,香港衛生署也提到,有關冒牌疫苗樣本的無菌檢驗仍在進行中,預計可於8月中會完成,屆時會再將結果另行公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