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顏莉敏代父1百萬標下梨山特等茶 「鼓勵茶農種出更多好茶」

▲▼梨山特等茶拍賣,顏莉敏代父以100萬標得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梨山特等茶拍賣,顏莉敏代父以100萬標得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台中市優質梨山茶評鑑,茶農王斯徵日前奪得特等獎,成為梨山茶王,24日在台中市政府舉行拍賣活動。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代表父親,也就是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,以100萬元標得。顏莉敏表示,梨山茶品質佳,遠近馳名,希望藉此鼓勵茶農種出更多好茶。

和平區公所將再8月3日舉行「水蜜桃的故鄉在梨山-2019梨山森活節」系列活動,24日上午在台中市政府舉行記者會,也同時舉行「台中市優質梨山茶(春茶)評鑑」頒獎典禮暨特等茶拍賣會,拍賣價從1斤10萬元起跳。

▲▼梨山特等茶拍賣,顏莉敏代父以100萬標得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梨山水蜜桃活動將開始,舉辦記者會為活動熱身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▼梨山特等茶拍賣,顏莉敏代父以100萬標得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現場也擺放有梨山空氣等精美小物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、市議員冉齡軒、蔡成圭等人都報名加入喊價,顏莉敏最後直接開價100萬元,順利標下特等茶,現場歡呼聲及掌聲不斷。

顏莉敏受訪時說,市面上有很多國外茶葉假冒台灣茶,這些茶葉價格低廉、品質不好,影響台灣茶市場。梨山茶品質佳、遠近馳名,她代表父親標下這次特等茶,就是要鼓勵所有茶農可以種出更多好茶,為在地農業努力。

和平區農會表示,梨山特等茶拍出1斤100萬高價,這是第2次,第1次在2014年7月,由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主持慈善競標,時任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、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、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王至亮,各以1斤100萬元標下3斤特等茶,並將義賣所得捐給慈善機構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獨/4富商搭賓士打球自撞奪3命 他獨活卻「好友變仇人」2年後癌逝

酒駕撞死烘焙師!金錢豹女判賠1068萬 胞姊不再上訴:賠償只是數字而已

機器出包?加油站「刷到上一張信用卡」 台中女無辜挨告被函送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