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餐飲收入2018年達到4.27萬億 有望2023成世界第一

▲▼ 餃子,餃子宴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大陸餐飲業發展迅速,圖為西安餃子宴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世界中餐業聯合會、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等單位,日前在北京共同發佈了《餐飲產業藍皮書:中國餐飲產業發展報告(2019)》,文中指出,中國大陸的餐飲產業收入在2018年達到4.27萬億(以下稱兆)元,比1978年增長近780倍,有望在2023年超過美國,成為全球第一大餐飲市場。

根據《人民日報》海外版,《報告》顯示,從改革開放40年以來的發展歷程看,中國大陸餐飲業收入從1978年的54.8億元開始,1983年突破百億元,1994年突破千億元,2006年突破兆元,2011年超過2兆元,2015年超過3兆元,在2018年超過4兆元。

▲北京小吃爆肚。(圖/記者馬叔安攝)

▲北京小吃爆肚。(圖/記者馬叔安攝)

《報告》指出,科技進步推動大陸餐飲管理創新和商業模式創新,其中包括自動化生產和控制技術的發展、訊息化水平和數位化能力提高、網際網路推動餐飲產業平台經濟和人工智慧的快速發展等4個方面。

《報告》顯示,中國40多年來積極吸引外資餐飲企業進入中國,外國烹飪大師來華推動了中西方餐飲技藝和文化的交流與學習,另一方面,中國餐飲業鼓勵中餐立足中華傳統文化「走出去」,隨著中國全球影響力不斷擴大,開放水平不斷提高,中餐也成為中西方文化交流的重要內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