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世籃賽/美國隊剩華克最大牌 8名球星辭退因奧運更吸引人?

▲塞爾提克新任主控華克、坎特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塞爾提克新任主控華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從明星長人戴維斯(Anthony Davis)上周宣布退出美國隊訓練營,到拓荒者一哥里拉德(Damian Lillard)23日決定不打,美國隊大名單上已有8名球星辭退。《NBC體育》專欄作家赫林(Kurt Helin)分析,這波「辭退潮」可能源於相較於世界盃,奧運對美國球星更有吸引力。

美國男籃將在下個月開打的男籃世界盃尋求3連霸,但徵召過程卻不怎麼順利,除了NBA頭牌詹姆斯(LeBron James)、柯瑞(Stephen Curry)早早就表態不參加,放眼明年的東京奧運,原本被列入大名單的球員也一個接一個退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已宣布不打世界盃的美國球員包括「一眉哥」戴維斯、火箭一哥哈登(James Harden)、射手戈登(Eric Gordon)、拓荒者雙槍之一麥卡倫(CJ McCollum)、巫師二哥畢爾(Bradley Beal)、費城小前鋒哈里斯(Tobias Harris)、波特蘭一哥里拉德,還有上個月也曾被納入訓練營名單的馬刺明星後衛迪羅臣(DeMar DeRozan)等8人。

▲哈登。(圖/CFP)

▲哈登。(圖/CFP)

為了填補空缺,楊恩(Thaddeus Young)、史馬特(Marcus Smart)、布朗(Jaylen Brown)和藍道(Julius Randle)被加入了大名單。新版的美國隊訓練營名單,塞爾提克就佔了4名,包括綠衫軍新任主控華克(Kemba Walker),也是這份名單上「最大牌」球星,還有幾位潛力小將坦圖(Jayson Tatum)、布朗和史馬特。

《NBC體育》專欄作家赫林24日撰文分析美國隊這波辭退潮,他指出對美國球星來說,奧運永遠都比較有吸引力,因為他們成長在美國奧運夢幻隊稱霸的年代,「這代表若是他們必須選擇,雖然中國市場也有一定的吸引力,但他們還是寧願選擇打隔年的奧運。」

▲湖人如願得到戴維斯與詹姆斯搭檔。(圖/翻攝自IG/kingjames)

▲戴維斯(左)上周宣布不打世界盃。(圖/翻攝自IG/kingjames)

《The Athletic》記者李伊(Michael Lee)則認為,FIBA將世界盃移到奧運前一年的夏天,可能是導致美國球星不打今夏世界盃的原因之一,連2年休賽季代表國家隊參與國際賽,對NBA球員來說會是很大的負荷,畢竟他們也得考量自己的職業生涯。

美國《雅虎體育》名記者海恩斯(Chris Haynes)還點出另一個原因,那就是今夏NBA自由市場上瘋狂的「轉隊潮」,讓聯盟版圖發生了大變動,不像前幾年勇士「一支獨秀」,湖人、快艇、火箭、公鹿等可能有多達8隊都相信自己有奪冠機會,因此有更多入選國家隊的球星選擇專心備戰新賽季。

▲勇士一哥柯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勇士一哥柯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

獅子軍「作客」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

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

太陽有神醫?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「遠離假摔者」保健康

韓職電子好球帶「誤審」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!球團呼籲改善

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