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沒有網室的有機木瓜 依然健康結實纍纍「果肉甜美細緻」

▲屏東縣佳冬鄉農友戴進文栽種有機木瓜,未架設網室,生產果實依然健康甜美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佳冬鄉農友戴進文栽種有機木瓜,未架設網室,生產果實依然健康甜美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佳冬鄉農友戴進文4公頃多地原種有機香蕉,去年將其中7分地改種木瓜,並沒有蓋網子,採取有機草生栽培管理,抵抗蚜蟲侵略,果樹健康強壯,結實纍纍,果肉甜美細緻,深獲消費者喜愛。

52歲戴進文從年輕就開始務農,以前都是慣型栽種,噴殺草劑、化學肥料,直到母親生病,食用有機安全健康的蔬果開始,就轉念改種有機,已有10幾年時間。

他指出,原本田裏都是種香蕉,4年前開始小範圍試種木瓜,突破以往木瓜都需網室栽種,防止輪點病毒,研究成功後,去年大膽就將其中7分地改種木瓜,採取草生栽培方式,維持養份,讓小昆蟲寄居在草叢間,生態平衡,環境土壤有清香土味,且自製液肥,木瓜忌水所以要做高畦,讓水容易排出去,證明肥沃的土地讓木瓜樹強壯的因素。

他突破木瓜蓋網子的障礙,證明一樣種出果皮亮綠、果肉香甜的木瓜,證明用心照顧都有機會成功。他生產的香蕉、木瓜以自產自銷方式為主,平常除送有機店販售外,就送到北部市場,由家人代售;另有宅配網購、參加有機市集,贏得消費者口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