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透:臉書擬付50億美元與FTC和解 祖克柏每3個月要交隱私報告

▲▼臉書的「F8 開發者大會」。(圖/路透社)

▲臉書的隱私問題長期受到外界關注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《路透社》援引知情人士說法指出,臉書(Facebook)預計24日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(FTC)全面達成和解,除了支付50億美元,也同意成立一個隱私委員會,藉此保護使用者的個資,此外,執行長祖克柏(Mark Zuckerberg)也要定期遵守相關事項。

根據兩名知情人士消息,有關用戶隱私問題,FTC準備24日宣布與臉書達成協議,內容包括臉書支付50億美元並建立隱私委員會;另外,這家科技龍頭公司也要同意執行一種新的認證方式,確保使用者的隱私得到妥善保護,祖克柏必須每3個月提出證明。

《華盛頓郵報》23日報導,FTC將指控臉書誤導使用者交出自己的電話號碼。另外,臉書未能在隱私政策方面向投資者說明風險,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(SEC)則預計宣布與臉書達成約1億美元的和解協議。《華爾街日報》稍早報導了SEC的協議內容。

兩名知情人士表示,作為協議的一部分,FTC不會要求臉書認罪,和解協議則需要經由聯邦法官批准,內容還包括其他涉及洩漏隱私的重大指控。這將成為FTC所收下的最大一筆民事罰款。

FTC與臉書都拒絕回應此事。早在去年3月,FTC便證實對臉書展開調查,該企業涉嫌把8700萬名用戶資料分享給「劍橋分析公司」(Cambridge Analytica);調查重點為這些數據共享的行為,是否違反臉書與其他監控機關2011年達成的協議,接著再擴大到其他隱私方面的指控。

儘管臉書看似解決重大難題,該企業仍面臨重重關卡。美國司法部23日表示,針對大型數位科技公司,準備實施大規模的反壟斷調查。此外,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也多次攻擊社群媒體,並對臉書預計發行的加密貨幣Libra抱持懷疑態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