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世籃賽/塞爾維亞名將史托亞克維奇 有信心勝美爭冠

▲前NBA球星史托亞克維奇(圖/記者杜奕君攝)

▲塞爾維亞名將史托亞克維奇(Peja Stojakovic)(圖/記者杜奕君攝)

實習記者馬力/綜合報導

2019世籃賽將在8月31日在中國舉行,美國男籃身為衛冕冠軍,今年陣容星度降低不少,多位超級巨星都以備戰新賽季為由退出集訓名單,而塞爾維亞男籃被認為是僅次於美國的奪冠熱門,塞爾維亞男籃前名將史托亞克維奇(Peja Stojakovic)近日接受媒體的採訪,表示對祖國很有信心,並說到今年的世籃賽一定會非常激烈。

史托亞克維奇出生於1977年,曾在FIBA世籃賽留下美好的回憶,在2002年的美國世籃賽,帶領前南斯拉夫男籃拿到了那屆世籃賽的冠軍,當時的對手是阿根廷的黃金世代,在回憶起那場冠軍賽時史托亞克維奇表示:「他們的防守十分穩固,是一支帶著自豪來比賽的球隊,這種球隊是最難被擊敗的,我記得他們的中鋒奧博托(Fabricio Oberto)表現得很出色,是球隊的核心支柱,但我們在延長賽表現得更好,最終贏下了比賽,當我們聽到終場哨響起時,所有人都得到了釋放,在那一刻享受著喜悅,令人情緒激動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金塊中鋒約基奇(左)對位坎特(右)。(圖/路透)

▲金塊中鋒約基奇(Nikola Jokic)將帶領塞爾維亞男籃。(圖/路透)

到了現在,前南斯拉夫男籃已變成塞爾維亞男籃,在2014年世籃賽以及2016年里約奧運,塞爾維亞都敗給了籃球霸主美國,這次美國隊陣容星度減弱,塞爾維亞的復仇有望成真,史托亞克維奇對於這支球隊的前景也非常看好:「我非常喜歡現在國家隊的天賦和化學反應,在這支球隊裡有很多充滿天賦的球員,我很期待他們的表現,我們現在可是擁有「巨神兵」馬揚諾維奇(Boban Marjanovic)、巴利察(Nemanja Bjelica)、「歐洲王」特奧多西奇(Milos Teodosic)以及約基奇(Nikola Jokic)和其他球員的球隊,相信他們可以在世籃賽走的很遠,並為塞爾維亞男籃拿下好成績。」

除了關注自己的國家外,史托亞克維奇同時也關注著其他球隊,他表示:「這次比賽十分有趣,許多球隊的實力都不錯,法國、加拿大、立陶宛、澳洲以及西班牙等球隊都有能力衝擊冠軍,世界籃壇變得更具有挑戰性,比分差大的情況會越來越少,每支球隊都有實力打進淘汰賽階段,因此對每支球隊都不能輕視,要打出應有的水準,避免爆冷的情況出現。」

▲世籃資格賽,特奧多西奇。(圖/取自FIBA官網)

▲「歐洲王」特奧多西奇(Milos Teodosic)。(圖/取自FIBA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