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告京都動畫「浴火重生」!社長八田英明:請與我們攜手對抗惡勢力

▲▼京都動畫縱火案,支持者在現場留下花束和手繪動畫角色獻給受難者。(圖/路透)

▲粉絲們到京都動畫哀悼死者。(圖/路透社)

實習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日本京都動畫第一工作室18日遭到縱火,整棟建築被燒到殘破不堪、一片焦黑,全球粉絲在哀悼受害死者的同時,都擔心京都動畫是否會一蹶不振。社長八田英明22日透過NHK發表一份聲明,內容提到「請給我們一點時間,未來京都動畫會繼續為全球粉絲創造動人、充滿希望的作品」,希望觀眾們不要失去信心。

▲▼ 日本京都動畫(又稱「京阿尼」)縱火事件奪走34條人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京都動畫縱火事件奪走34條人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據NHK報導,八田英明的聲明中指出,在這場痛心的災難中,不少員工被大火襲擊而受傷,甚至有人因此喪命,這群人都是公司「無可取代的重要人物」,但在悲痛的同時,他也從媒體中得知「原來全世界有這麼多的人,正在密切的關心與支持我們,這是我們對抗黑暗時不可或缺的力量。」

他也提到,目前還有很多工作夥伴正在醫院與死神拔河,公司和員工都需要時間來復原、重建,希望外界不要對京都動畫失去信心,「我們會繼續創造激勵人心的動畫,全體員工一同攜手為社會做出貢獻,並與所有支持我們的粉絲一起面對挑戰。」

▲▼京都動畫,京阿尼。(圖/路透)

▲公司重建還需要花費大量時間與資金。(圖/路透社)

據了解,這場火災共釀成34人死亡、35人受傷,兇手是41歲的失業男子青葉真司,案發後他宛如「鬼屋」的住處也跟著曝光,除了屋內停電,冰箱裡的食物也已經放到腐爛留湯,冒出陣陣臭味,牆壁還留有被鐵鎚敲擊的痕跡。

青葉真司縱火後自己也受到波及,頭髮、衣物被燒得焦黑破爛,身體多處也嚴重燒傷,目前仍處於昏迷狀態,需要等到清醒才有辦法接受警方偵訊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、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