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歲士兵遭虐!「太年輕」被集體罷凌到患焦慮症 申請外出自殺亡

▲▼板門店非軍事區的南韓士兵眺望北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板門店非軍事區的南韓士兵眺望北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南韓社會注重長幼、輩分階級,導致軍中霸凌案層出不窮。一名男大生是家中獨子,18歲時便入伍服役,卻因為太過年輕,遭年紀比他大的同袍孤立更百般虐待,5月時申請休假外出後在家中輕生,過世時年僅19歲。

KBS電視台9點新聞23日報導,該名男大生自2018年9月起便遭集體霸凌。同袍年紀都比他大上二三歲,經常因瑣碎的小事,以不堪入耳的辱罵及暴行為他的軍中生活蒙上陰影。同袍曾對他說過,「年紀這麼小囂張什麼?長得像猴子的XX,是殘障嗎?」更以他是同期中的老么為由,不斷指使他跑腿

該名男大生5月曾向指揮官訴苦,但指揮官僅勸他和加害者和解,未採取其他任何措施。男大生因長期遭受霸凌出現焦慮症狀,申請休假外出,2天後卻又接到加害者的電話,最終不堪龐大的壓力而輕生。

調查指出,3名加害者在男大生死前聯絡他,通話中試圖說服他和解,後依侮辱罪被軍檢立案。另一方面,軍方人士指責,指揮官得知有霸凌狀況時,應立即將男大生與加害者隔離及安排心理治療,相關單位明顯有所疏忽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