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SU-30考慮接受俄羅斯升級 20年老戰機戰力提升更致命

▲▼印度Su-30MKI。(圖/取自Indian Air Force )

▲印度Su-30MKI。(圖/取自Indian Air Force 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印度持續推進軍事現代化。最近訪問俄羅斯的印度空軍參謀長達諾阿表示,印度正考慮在俄羅斯幫助下,升級印度空軍250多架蘇愷30MKI(Su-30MKI)戰機的航電和武器系統,印度媒體甚至以「更具致命性」來形容這次的升級案。

印度媒體Zee News今天報導,9日到12日訪問俄羅斯的達諾阿(Birender Singh Dhanoa)在接受俄羅斯國防部官方媒體紅星報(Krasnaya Zvezda)訪問時說,印度對俄羅斯協助升級米格21(MiG-21)、米格27(MiG-27)和米格29(MiG-29)的計畫感到滿意。

達諾阿指出,現在這些戰機(米格21、米格27和米格29)擁有更多現代化的武器系統和航電設備。在最近的演習中,印度空軍使用這些戰機,對升級後的結果非常滿意。

因此,達諾阿說,印度空軍正在考慮在俄羅斯協助下,升級已使用約20年的蘇愷30MKI戰機。這些戰機的航電設備和武器系統也需要現代化,印度空軍已經要求俄羅斯根據現在的需求提出升級建議報告。

他指出,俄羅斯一直是印度最大的國防硬體和軍事裝備供應國,兩國可在印度合作生產零件和備件。以蘇愷30MKI為例,根據雙方的合約,蘇愷30MKI大部分的裝備在印度生產。

達諾阿表示,印度已對包括米格29在內的多種軍事硬體進行現代化改造,並與俄羅斯討論在印度生產零組件的可能性,這將大大降低時間、成本,且縮短生產周期。

即使美國反對,印度仍向俄羅斯採購S-400防空飛彈系統。達諾阿指出,S-400已成為遊戲規則改變者,顯著提高印度空軍和防空的作戰能力。

面對巴基斯坦和中國雙重威脅,印度這幾年來積極進行軍事現代化,把現有戰機升級,同時也採購新戰機,以取代必須汰換的老舊戰機。

Su-30MKI戰鬥機是俄羅斯蘇霍伊公司所開發的一種多用途雙座戰鬥機,已收權給印度HAL生產,是一款適用於全天候,空對空和空對地任務的戰鬥機,型號中的M代表多功能、K代表出口、I代表印度。

印度現有的布拉莫斯飛彈(BrahMo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印度布拉莫斯飛彈(BrahMo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Su-30MKI最大速度2450km/hr(2.00馬赫),最大航程3,000公里,主要武器包括R-60短程空對空飛彈、R-27中程空對空飛彈、R-73短程空對空飛彈、R-77中程空對空飛彈、K-100空對空飛彈、布拉莫斯反艦飛彈、無畏巡弋飛彈、Kh-31中程空對艦飛彈等等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