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跆協遭爆理事長安插家人任職、培訓隊出國當家庭旅遊

▲▼     跆拳道協會理事長吳兩平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吳兩平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記者洪偵源/綜合報導

跆拳道協會遭媒體爆料,理事長吳兩平涉嫌侵佔協會和國訓中心公費逾600萬,並安排自己兒子在協會任職,已違反國體法,且出國還坐頭等艙,種種行為明顯違法,但對此跆協也一一否認並提出解釋。

爆料來源來自跆協監事趙安華,指控吳兩平安排兩個兒子在國際組與秘書組任職,違反國體法現任理事長配偶及三親等以內血親、姻親不得為專任工作人員的規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再來是帳務透支上千萬,涉嫌報假帳,且有挪用其他款項向體育署核銷,同時2018年的跆拳道大獎賽、主席盃亞洲區賽事以及品勢世錦賽,相關採購大多有弊案。

吳兩平指出,兒子本身屬翻譯人才,才擔任翻譯,且攜帶秘書等人還要再額外的支付費用,並沒有佔用公款也沒有坐頭等艙。

同時體育署也回應,國體法規定中,若是「翻譯」職務,並沒有明確規範在配偶與三等親不得擔任協會相關職務的法條內,要看跆協呈報上來的職務為何。

同時各協會理事長出國原本就得自行負擔費用,或是用協會的相關款項,不論是任何艙等的機票,或是帶妻小同行,依規定都無法跟有關部門核銷,因理事長與相關行政人員不屬於代表隊,且機票上還印有名字。

此外,跆協確實年度預算尚未核銷,體育署也已經發文要求跆協進行解釋,跆協副秘書長楊凱指出,確實未完成核銷,體育署來函要求解釋,也已經依規定在時限內回文給體育署進行解釋。

據悉,24日這一天出版的週刊雜誌,也有針對跆協相關爭議的報導,爆料內容須等出刊後才能得知事否與此事相同。

關鍵字: 跆拳道協會吳兩平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快訊/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