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為繼續參與英國5G建設? 英國官員:我們還沒決定

▲▼ 華為在英國的命運懸而未決。(圖/路透)

▲ 華為在英國的命運懸而未決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陳威翰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政府對於華為是否能參與5G建設的決議將延後發布。文化大臣萊特(Jeremy Wright)表示,「政府對於華為在5G建設應該扮演何種角色還未拍板定案。」

▲▼英國文化大臣萊特(Jeremy Wright)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文化大臣萊特(Jeremy Wright)。(圖/路透)

萊特進一步表示,美國對於華為制裁的影響目前尚未明朗,要是貿然做出決定,可能出現錯誤。他說,「美國決策對於華為產品未來的流通性與可靠性有極大關係,再綜合市場考量,都會影響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的程度。」

美國在5月15日基於國安考量,禁止國內公司跟華為與其相關的68間公司進行貿易。但隨後就發放一些暫時許可證,允許部分公司繼續使用現存的華為網路與設施。

華為在禁令實施後,不斷否認使用其產品會有資安危機的疑慮,副總裁張建岡表示,「我們很有信心會與電信商合作於英國推展5G,在英國營運的18年間,我們與當地廠商建立了穩固的關係。同時也有證據顯示,如果把華為排除在外,將會對英國經濟帶來70億歐元(約為2438億台幣)的損失,建設5G的速度也會降低許多。」

英國政府尚未做出決定前,當地電信商已經著手5G的推動,但是風險非常高,因為他們使用華為製造的器材,因此如果政府決議禁止華為參與,就必須重新來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