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「謎片」每年產生約1億噸CO2 超過以色列1年碳排放

▲看謎片每年產生的二氧化碳約1億噸。(圖/翻攝自CFP)

▲看謎片每年產生的二氧化碳約1億噸。(示意圖/取自CFP)

記者吳宛霖/綜合報導

法國研討會The Shift Project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,看「謎片」會加快全球暖化。影片流量約佔所有線上流量的60%,每年造成的碳排放量超過3億噸,其中,1/3流量是色情內容,每年產生二氧化碳約1億噸,超過以色列1年的碳排放量。

研究透露,當人們專注在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時,應該要更加注意「數位消費」,因為它的碳排放和開高油耗汽車的碳排放一樣高。研究報告指出,「要控制這種現象,需要我們從數位化的放縱轉為清醒。我們需優先考慮資源的使用目的,應該要符合地球能承受的範圍,也同時保留數位技術最有價值的社會貢獻。」

▲手機觀看謎片會加速全球暖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▲手機觀看影片消耗電力產生碳排放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研究說明,從線上的數位中心到人們手上的智慧型手機產生碳排放的過程,是由生產、消費數位設備消耗電力,所產生的二氧化碳過程。研究使用網路服務供應商的數據來描述全球網路影片的流量,以及各自的能源使用情形,之後將電力消耗轉化為溫室氣體排放。

結果顯示,佔全世界數位流量60%的線上影片觀看在2018年產生超過3億噸的二氧化碳,與西班牙的年排放量一樣。其中,謎片約佔全球流量的27%,Netflix和Hulu等「影片隨選服務」(Video-on-demand services)約佔34%,而YouTube等服務則佔21%,剩下的大部分來自Skype通話、實況主直播、即時影像監視和遠距醫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新奇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