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痛休半天!「公司沒生理假」新人妹遭開除 老闆秒刁難:很少有妳這種人

▲▼生理痛,肚子痛,便秘,腹痛,經痛,生理期,月經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原PO想請生理假,最後卻遭解雇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「真是的晴天霹靂,比夏天的午後雷陣雨還激烈啊!」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,她到公司上班幾個月,日前因為經痛想請半天假,意外發現公司沒有生理假,想改請病假卻頻頻被刁難,最後老闆還當面開除她,讓原PO超傻眼,「用一個生理假看清老闆的嘴臉。」其他人也紛紛喊扯,「這已經違法了喔」、「快點檢舉。」

這位女網友在《Dcard》表示,她進公司上班好幾個月,上周主管休假不在,她剛好生理痛,就提出上午請半天,並在中午以前到辦公室,不過職代卻說「公司沒有生理假」,她雖然有點傻眼,「這種勞基法基本的東西公司居然沒有」,最後決定轉請半天病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事後,主管回來上班後,她要請對方簽假卡,沒想到卻被老闆叫過去。老闆當場在主管、人資的面前質問她上周遲到的事,「我解釋我早上請生理假,而且公司居然沒有生理假」,老闆只回應,「公司很少人有妳這個問題」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辦公室,上班族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原PO生理假只打算請半天,中午前就到公司上班。(示意圖/Pixabay)

原PO相當納悶,透露公司90%都女的,雖然都很多都是50幾歲的阿姨,「我不知道是不是各位都到更年期、沒經期,不然女生會生理痛是很正常啊!」她於是跟老闆提「沒生理假,那我請病假可以吧?」老闆則回,「沒辦法,因為病假都是要前一天請的。」

這句話讓原PO超級傻眼,「我是要怎麼知道我隔天一定經痛一定不舒服?當我是靈媒啊……」她無奈表示,老闆就是一口咬定她遲到,說公司不接受遲到這種狀況,還嫌原PO解釋太多,「直接叫我做到今天,瞬間在今天失業。」

女網友忍不住說,「你們可能覺得用一個生理假失去工作很可惜,但用一個生理假看清老闆的嘴臉,反正未來日子也不會好過到哪!閃人吧!」事後也補充,她已經發信給人資,請對方給她非自願離職證明、薪資條、資遣費,「這周前我要拿到,不然我就走程序。喔對我夢到~公司好像沒給過薪資條呢!」

▲經痛,月經,睡覺,MC,失眠,外漏,生理期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原PO想改請病假,老闆卻說病假前一天要請好。(示意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她也曝光這間公司是某位立委太太任職過的基金會,隔空喊話立委,「知道不知道太太工作的基金會,居然不符合勞基法、性平法,公司管事的大頭(稱老闆,並非立委太太)還亂開除人,一整天人資也沒來處理離職手續。」

看到貼文後,其他人也紛紛直呼扯,「不適任也要符合勸解宣導調職等盡一切手段,勞工仍不適任才能解僱,他這樣算是違法解雇了」、「勞基法規定女生每個月有一天生理假,而且每年好像有兩天的生理假是有薪假,公司不能用生理假的原因開除妳,連資遣(有給資遣費)都能被告」、「沒有生理痛的人,完全無法理解我們這些會痛的人」、「拜託原po去檢舉!」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