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再要中央補助淹水戶...蘇貞昌:只懂要錢又不照規定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南部19日降下暴雨,造成高雄多處大淹水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第一時間南下勘災,高雄市長韓國瑜卻抱怨中央「只看高雄」,並再向中央要經費。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受訪時批評,韓國瑜只懂得要錢,卻又不照規定來,非常不應該。

高雄暴雨成災,各地傳出淹水災情,市長韓國瑜事隔20小時出面,並要求中央政府能加發受災戶每戶新台幣2萬元補助,行政院也允諾全力協助。不過,資深媒體人黃創夏搬出法規打臉韓國瑜,「發不發放,縣市政府就可以決定,不必中央核准和撥款!」

蘇貞昌23日受訪時強調,政府救災不分中央地方,該補助的絕對不會少給,不過他也痛斥,「首長站在第一線,不能輕忽怠惰,更不應該神隱20幾個小時後,不知輕重頭尾,突然亂放炮,只懂得要錢,不照規定來,非常不該」。

至於韓國瑜在臉書自誇清淤政績,還說下水道工程是城市的良心,暗批前朝陳菊市府,蘇貞昌表示,數字會說話,台灣已經非常開放透明,大家檢驗一下就知道。

另外,台東縣長饒慶鈴赴中央邀13個部會溝通,爭取花東基金55.7億建設台東,蘇貞昌說,地方需要爭取經費建設他很清楚,因為自己也當過地方首長,不過,中央也有很重的擔子要扛,呼籲不分藍綠及地方,同一塊土地上的大家應該團結一起,建設同心協力、團結努力。

▲蘇貞昌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蘇貞昌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