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夥伴的命回不來了」 京阿尼火災倖存員工:跟防災演練完全不同次元

▲▼ 日本京都動畫(又稱「京阿尼」)縱火事件奪走34條人命。(圖/路透)

▲京阿尼遭縱火,奪走34條人命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日本動畫公司「京都動畫」(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,暱稱京阿尼)18日遭人縱火,造成34人死亡,35人受傷。一名倖存員工事後透露當時現場狀況,悲憤的說「夥伴的命回不來了,感到非常不甘心又氣憤,希望可以讓法律好好制裁嫌犯」。

綜合日媒報導,倖存員工形容,嫌犯在1樓縱火後不到10秒,如墨水般的黑煙就竄升至2樓,黑到伸手不見五指,且漸漸被濃煙嗆得頭暈目眩,只能逃到有陽光的陽台,就在那刻,他聽到同事在下方喊話,「沒問題的,跳下來吧」,於是他選擇跳下2樓,保住性命並僅雙膝擦傷。

倖存員工透露,其實平常京阿尼就有固定的消防演練,但回想起來,看著大家被火燒傷,也有人因為跳樓而扭傷呻吟,「這跟訓練是完全不同次元的東西,自己也是只要一步走錯,就會死亡,至今也不覺得自己活著。」

另一名倖存者則說,自己內心感受相當複雜,當時忙著逃跑,也不明白嫌犯說的「竊盜小說」是怎麼一回事。不過,「夥伴的性命已經回不來,不能接受的現實也有很多,為什麼要做這樣的事呢?類似的想法無法消失,只是非常不甘心又生氣,無法恢復,希望法律能好好制裁嫌犯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