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22省經濟半年報出爐:廣東GDP「飆過5兆」海放各地

▲▼廣東省廣州市。(圖/CFP)

▲廣東省廣州市。(圖/CFP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大陸到22日為止,已有22個省份公佈上半年經濟數據,其中廣東省GDP以5.05萬億(以下稱兆)元(人民幣,下同)名列第一,遙遙領先以2.83兆元排在第二的浙江,而天津和重慶今年則是首次站上兆元大關,在經濟增速方面,雲南和貴州分別以9.2%和9%名列前兩名。

根據《澎湃新聞》整理,廣東GDP在上半年首次突破5兆元,同比增長6.5%,浙江上半年則以2.83兆元暫列大陸全國第二,第三名則是2.42兆元的河南,四川則是在今年上半年首次突破2兆元,達到2.05兆元。

此外,湖北、湖南、福建、安徽、北京、陝西和江西等7個省,GDP繼續保持在1兆元的行列,今年首次突破兆元大關的天津和重慶上半年GDP翻別為1.037兆元和1.033兆元,同比增長則分別為4.6%與6.2%,此外,海南、寧夏、青海三省份上半年GDP分別為0.27兆元、0.17萬億元和0.13兆元,暫時排在倒數三位。

▲北京晚間街景。(圖/記者馬叔安攝)

▲北京晚間街景。(圖/記者馬叔安攝)

在經濟增速方面,22省份中,14省份超越或持平於大陸全國平均線(6.3%),其中雲南上半年增速為9.2%,增速排名較去年同期超越貴州暫列榜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