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國民黨團批國安局變「菸酒公賣局」:華航高層有無介入?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國安局私菸風波越演越烈,吳宗憲及張恒嘉2名國安官員聲押禁見。國民黨團23日召開記者會,立委曾銘宗強調,國安會搞成這樣,主要是蔡英文總統的領導風格出問題,這次國防國安出這麼大漏洞,蔡英文還搞不清楚狀況,說此案讓出訪成果被忽略,相當荒謬。

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2日踢爆,國安局特勤吳宗憲利用陪同總統蔡英文出訪機會,涉嫌夾帶9800條香菸入關。消息曝光後,國安局長彭勝竹火速請辭,總統府侍衛長張捷也自請處分調職。調查局新北調查處21日晚間約談吳男等10人到案,清晨依貪汙、菸酒管理法等罪諭令其中8人以20萬至5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,吳宗憲及張恒嘉2名國安官員均聲押禁見。

國民黨23日召開記者會,立委曾銘宗指出四點聲明,第一,國安局官員竟然利用總統出訪班機、車隊走私香菸,相關人員短膽大妄為、紀律蕩然無存,是蔡總統領導出問題,要求總統府﹑國安局、交通部、財政部儘速調查,給社會交代。

▲▼國民黨團「軍紀徹底敗壞!國家安全局變菸酒公賣局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「軍紀徹底敗壞!國家安全局變菸酒公賣局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第二,國民黨團要求清查下列問題,包括9800條價值645萬菸品由誰刷卡付款、在哪刷卡、刷多少張卡?香菸原來存在華航免稅倉庫,如何搬到車隊車上,並通過禮遇通道?

此外,國安大漏洞讓貨進得來、香菸進得來,還有哪些貨品進來,假設進來的是槍砲子彈,誰要負責?華航高層有無介入本案?曾銘宗也強調,這次絕對不是第一次,前三次也有類似情況,而且都有刷卡紀錄,要求全部清查究辦。

第三,國民黨團要求儘速查辦追究行政責任,呼籲監察院主動介入調查,立院會成立小組追查真相。

第四,國安會搞成這樣,主要是蔡英文總統的領導風格出問題,出訪成果被忽略,她還搞不清楚,這次國防國安出這麼的漏洞,國民黨團給予最嚴厲譴責,國民黨團呼籲她要檢討後續用人和領導風格。

▲▼國安局「吳宗憲」被移送北檢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國安局「吳宗憲」被移送北檢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  

▼ 國軍特勤軍紀敗壞事件簿。(圖/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)

▲▼ 國軍特勤軍紀敗壞事件簿。(圖/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彭勝竹請辭國安局長、柯承亨代理 蔡英文3點聲明:深刻檢討杜絕弊端
► 
「國安局吳宗憲」正面照曝光!走私9800條菸…暴利507萬 最重判無期
► 
國安局「吳宗憲」一張卡刷645萬?立委質疑高層涉案:他是倒楣替死鬼

更多內幕...

► 1個人刷卡買645萬免稅菸?黃國昌點名華航董座謝世謙、國安會李大維
► 
6600條七星免稅菸轉手省382萬元 總統府、國安局都被點名有人買
► 
國安局「吳宗憲」是揪團代訂菜鳥 超購免稅菸行之有年陋習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吸菸有害健康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