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食出幸福新滋味! 台南佳里區農會酪梨創意料理品嚐會

▲台南市佳里區農會舉辦酪梨創意料理品嚐會,農業局副局長李建裕、佳里區農會總幹事黃政村,推薦利用國產新鮮酪梨入菜,製作出美味的創意料理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佳里區農會舉辦酪梨創意料理品嚐會,農業局副局長李建裕、佳里區農會總幹事黃政村,推薦利用國產新鮮酪梨入菜,製作出美味的創意料理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佳里區農會舉辦酪梨(Avocado)創意料理品嚐會,台南市農業局副局長李建裕、佳里區農會總幹事黃政村,公開推薦利用國產新鮮酪梨入菜,製作出美味的創意料理,可以帶動佳里地區在地農產業升級,歡迎大家一起來品嚐在地幸福好滋味。

▲台南市佳里區農會舉辦酪梨創意料理品嚐會,農業局副局長李建裕、佳里區農會總幹事黃政村,推薦利用國產新鮮酪梨入菜,製作出美味的創意料理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▲台南市佳里區農會舉辦酪梨創意料理品嚐會,農業局副局長李建裕、佳里區農會總幹事黃政村,推薦利用國產新鮮酪梨入菜,製作出美味的創意料理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佳里農會總幹事黃政村說,佳里地區擁有多元豐富的農產特色,農會積極配合政府大力推動組織產銷班,以擴大規模經濟發展,讓農村人口老化、農產品價格偏低等問題,藉由成立產銷班凝聚農民的力量,帶動整體農產品新價值。今年3月佳里區農會輔導的酪梨產銷班正式成立,栽植面積正持續成長,班員透過產銷班彼此交流提升技術,共同採購農業資材降低生產成本,有制度的管理方式更能有效提升生產品質。

▲台南市佳里區農會舉辦酪梨創意料理品嚐會,農業局副局長李建裕、佳里區農會總幹事黃政村,推薦利用國產新鮮酪梨入菜,製作出美味的創意料理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▲台南市佳里區農會舉辦酪梨創意料理品嚐會,農業局副局長李建裕、佳里區農會總幹事黃政村,推薦利用國產新鮮酪梨入菜,製作出美味的創意料理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▲台南市佳里區農會舉辦酪梨創意料理品嚐會,農業局副局長李建裕、佳里區農會總幹事黃政村,推薦利用國產新鮮酪梨入菜,製作出美味的創意料理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農業局副局長李建裕說,酪梨又名幸福果,原產中美洲,喜溫暖多濕的氣候型態,臺灣以中南部地區較適合栽種。酪梨脂肪含量豐富,具有降低膽固醇功能的不飽和脂肪酸,還有鉀、葉酸、維生素、膳食纖維等營養元素,對人體是相當有益。在栽培管理上較省工,病蟲害較少,經濟價值較高,因此許多農民逐漸改種酪梨為主要作物。

佳里區農會總幹事黃政村,今夏酪梨產季已經來臨,佳里區農會聯合酪梨產銷班、在地青農舉辦酪梨品嚐會,結合佳里區農會家政班,利用國產新鮮酪梨入菜,製作出美味的創意料理,他特別強調佳里區出產的酪梨,可以食出幸福新滋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