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兩隻流浪貓勸架被抓傷 地方媽媽手腫成藍紫色休克「截肢保命」

▲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 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英國45歲婦人布雷迪日前看到兩隻流浪貓在花園中打架,上前想將牠們分開、驅離,沒想到卻被抓傷,幾天後受傷的手竟然腫起來,其中一根手指甚至變成「藍紫色」,一度還因為中毒性休克命危,最後經過5個半小時的截肢手術、住院休養一個多月,總算成功保住性命。

根據英國《都市日報》21日報導,布雷迪(Moira Brady)回想當時的狀況,她提到,當天在花園發現兩隻流浪貓在打架,於是出手想將牠們驅離,過程中左手被劃傷,但傷口不大,她並不以為意,簡單清洗後就忘了這件事,直到幾天後手臂嚴重腫脹,其中一根手指還腫成藍紫色,這才嚇得趕忙跑到醫院求助。

▲▼流浪貓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布雷迪在自家花園裡被流浪貓抓傷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文內容無關,下同)

「醫生一看到我,就問我是不是靠近過動物。」布雷迪表示,醫療團隊說她感染金黃葡萄球菌(俗稱的超級細菌)以及A型鏈球菌,最嚴重可能會因此喪命,或者必須移除左手,「外科醫生輪班為我進行長達5個小時的手術,過程中還有輸血,最後截除我左手的一根手指,他們說我這樣已經算很幸運了。」

布雷迪說,事後自己在醫院觀察一個多月才獲准出院,「我跟其他人說截肢是因為被貓抓傷,大家都覺得很不可思議」,現在她少了一根手指,生活多少也受到影響,甚至連把食物從烤箱裡拿出來都辦不到。當地公共衛生顧問克萊頓博士(Emilia Crighton)提醒,如果被動物劃傷、咬傷,一定要注意是否有感染的狀況,通常會建議民眾就醫檢查,可以先詢問自己熟悉的家庭醫生再做判斷。

▼布雷迪最後截除一根手指保命。

▲▼ 手術,開刀,醫院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