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朗白衣人狂毆市民 蘇貞昌聲援香港「守好明日的台灣」

▲香港元朗多名市民遭「白衣人」毆打。(圖/翻攝自臉書/‎巴打絲打Facebook Club)

▲香港元朗多名市民遭「白衣人」毆打。(圖/翻攝自臉書/‎巴打絲打Facebook Club) 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香港「反送中」抗爭進入第7週,當地元朗地區21日晚間爆發嚴重衝突,一群白衣人拿著鐵棍、木棍等武器痛毆市民,造成至少造成36人受傷,其中1人命危。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晚間透過臉書聲援香港,同時強調要守好台灣,「我們沒有其他選擇」。

蘇貞昌表示,「台灣人就在這深耕,不會再有撤退轉進的地方,除了守好台灣,我們也沒有其他選擇」。蘇貞昌說,看到今日的香港,看見橡膠子彈打在市民身上、黑幫公然毆打遊行群眾,連路過的民眾都遭殃,實在讓人憂心、遺憾。

蘇貞昌強調,香港的情況就是台灣的借鑑,台灣人不會再聽信一國兩制、多少年不變的謊言,「為了明日的台灣,我們要繼續守護自由與民主的價值,繼續拚、繼續顧好台灣」。

文末蘇貞昌也提醒國人,若前往香港,請務必注意安全,遭遇相關問題需要協助,可以打給香港辦事處(電話:852-61439012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