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雨狂炸像颱風!15縣市下班續發豪、大雨特報 前十大雨量台北全包了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 

午後大雷雨狂轟大台北盆地,瞬間強風驟雨,有網友稱根本像颱風天一樣,下午大安區、公館、忠孝東路SOGO等地都傳出淹水災情,最大時雨量出現在大安森林公園,雨量狂飆至166.5毫米。氣象局表示,目前台北東區雨勢逐漸緩和,對流胞往土城、三峽、林口移動,預估雨勢會下到天黑後逐漸緩和。

▲▼      大安區30分鐘飆99.5毫米!水淹到小腿、超商也進水 OL無奈:撐傘也沒用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台北大安區下午雨勢驚人,30分鐘飆99.5毫米!水淹到小腿、超商也進水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大雷雨熱區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午後大雷雨集中在台北盆地,前十名測站雨量幾乎破百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,今日累積雨量前10名全都集中在台北盆地,大安森林公園下午雨量就狂飆至166.5毫米,其次,公館雨量達137.5毫米、台大測站也有135.5毫米,另外,中正區、松山區、大安區、新店區、信義區等,累積雨量都幾乎破百。

▲▼大雷雨熱區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對流胞逐漸移動往土城、林口方向移動,氣象局估這場雨會下到天黑後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表示,今日午後雷陣雨下雨熱區主要集中在台北盆地、竹苗山區,時雨量最大出現在大安森林公園,預估這場午後雷陣雨下到天黑後,但因為對流位置會移動,目前台北東區的雨勢已經緩和,並往土城、三峽、林口附近移動。

▲▼豪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▲氣象局持續發布豪、大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因應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氣象局也持續發布豪、大雨特報,大台北及苗栗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,台中以北、南投地區、雲林以南至屏東山區及宜蘭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易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,民眾需注意雷擊及強陣風,低窪地區慎防淹水。

▲▼台北降下大雷雨,通化街38巷淹水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台北降下大雷雨,通化街38巷淹水。(圖/讀者提供)

北市府公布積淹水路段如下:

基隆路長興街口
仁愛圓環淹水
復興南路二段151巷前淹水
復興南路二段151巷
龍安街
新生南路二段70巷
和平東路一段199巷
和平東路二段265巷
和平東路三段1巷
四維路44巷
四維路52巷
四維路208、216巷
忠孝東路四段142號至166號(捷運忠孝敦化4號五號出口)
忠孝東路四段216巷淹水
敦化南路一段160巷
敦化南路一段177巷、161巷
忠孝東路四段181巷
雲和街92號前
大安路一段51巷沿線淹水

▲▼立院濟南路淹水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立法院濟南路淹水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▼        台北淹水     。(圖/翻攝基隆人)

▲大台北下午各地陸續傳出淹水災情。(圖/翻攝基隆人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