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/業餘、職棒曾對立 呂明賜感謝聯盟舉辦交流賽

▲二軍交流賽 。(圖/記者歐建智攝)

▲二軍交流賽 。(圖/記者歐建智攝)

記者王真魚/台北報導

中華職棒與大專體總合作舉辦交流賽,由中職二軍4支隊伍、台北市興富發棒球隊、大專明星HOPE STAR及大專明星FUTURE STAR將在29日於斗六球場展開為期1周的對戰。職棒、業餘教練都很期待此項賽事,其中台北興富發總教練呂明賜直言,業餘、職棒過去處於對立,這次能夠交流,也算是突破。

參賽方式分為A組Lamigo桃猿二軍、統一獅二軍、中信兄弟二軍、富邦悍將二軍;B組則由台北市興富發棒球隊、大專明星HOPE STAR及大專明星FUTURE STAR三隊組成。賽制上由A組職棒二軍球隊分別與B組業餘及大專明星隊進行預賽,組內隊伍不交手,預賽排名前4名晉級8月4日季軍戰、冠軍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獅隊二軍總教練高志綱相當感謝聯盟舉辦這場交流賽,「二軍有許多年輕選手,需要比賽經驗,面對這樣的賽事,能夠增廣視野,也希望讓二軍年輕選手有更大的目標;不只要追前面的學長,也要知道後面還有好手在追,要維持、甚至提高競爭力。」

悍將二軍總教練施金典認為這是一件好事,盼選手藉由此次交流賽精進球技。桃猿二軍教練杜正文相信業餘、職業的交流,會有很好的互助影響。兄弟一軍首席教練丘昌榮期待二軍優秀選手有更多曝光,讓一軍教練多些參考。

呂明賜感謝中職給予交流賽機會, 他說:「這是很難得的一件事,職棒、業餘過去有點對立,趁這次合作辦比賽,相信能讓業餘球隊增廣見聞,同時知道不足的地方,包括技術面、心理層面,都能藉此成長進步。」

文化大學教練廖敏雄長年關注職棒,發現近年職棒系統相當完善,會做好準備對抗二軍,「這是非常好的學習之旅。」開南大學教練蘇建宇表示,會帶著朝聖學習的態度參加,希望選手能夠看到本身不足之處,好好加強自己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