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世泳賽/孫楊400自四連霸 霍頓暗酸「禁藥騙子」拒同台

▲2019 FINA 世錦賽,孫楊400公尺自由式奪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(圖左)霍頓(Mack Horton)拒絕與孫楊同台頒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潘泓鈺/綜合報導

中國游泳名將孫楊FINA光州世錦賽400公尺自由式摘金,達成史無前例的四連霸,拿下銀牌的澳洲名將霍頓(Mack Horton),過去多次指出孫楊使用禁藥,而這次頒獎典禮他上演了無聲的抗議,拒絕與孫楊同台。

孫楊在400公尺自由式決賽以3分42秒44奪金,霍頓3分43秒17、義大利泳將德蒂(Gabriele Detti)3分43秒23分居銀銅,以四連霸改寫澳洲名將索普(Ian Thorpe)所保持的歷史紀錄,但頒獎台上仍受到其他選手鄙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2016年里約奧運指控孫楊「禁藥騙子」(drug cheat)的霍頓拒絕同台頒獎,不願站上頒獎台,合照時也刻意地將頭瞥向另一邊。孫楊曾在2014年5月因禁藥被禁賽3個月,也因此霍頓才會在當時強力指控孫楊持續用藥。

孫楊去年9月拒絕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的飛行藥檢,不僅質疑藥檢人員的身份拒絕提供尿液樣本,甚至還與藥檢人員發生衝突,唆使自己的保鑣用鐵鎚敲破血液樣本。不過今年1月FINA裁定,WADA藥檢人員準備文件不夠充分,因此認定孫楊沒有違規,部會進行處分,逃過禁賽危機。

「我對於這次的比賽結果相當失望,但我想你們懂我在說什麼,」霍頓賽後說道,「他的行為、處理方式,比我說的任何話更有用。」而霍頓這次的無聲抗議是突發性的,澳洲隊的所有成員此前都不知道。

孫楊回擊霍頓表示,不尊重我沒關係,但必須尊重中國,對此我感到遺憾,我知道很多人討厭我,但這些金牌就是對質疑最好的回擊。

▲2019 FINA 世錦賽,孫楊400公尺自由式奪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孫楊400公尺自由式奪金四連霸破紀錄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關鍵字: 世泳賽孫楊霍頓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快訊/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