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歲童行動不便家人以為缺鈣 「脖子好疼」意外發現體內藏3根針6年

8歲童行動不便家人以為缺鈣 「脖子好疼」意外發現體內藏3根針。(圖/翻攝自大陸微博/搜狐新聞)

▲孩童體內藏針多年,家人竟然完全沒發現。(圖/翻攝自大陸微博/搜狐新聞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河南省虞城縣一名8歲男童自小行動不便,但家人以為他只是身體缺鈣沒太在意,直到近年來情況愈來愈嚴重,他還一直喊著「脖子很疼」,就醫後發現體內竟然藏有3根鋼針,而且已經在體內長達5、6年,若沒有及時取出恐導致癱瘓。

河南省兒童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李濤表示,「檢查發現,孩童身體裡竟然藏有3根鋼針,2根在脊柱的椎管,1根則在頸部氣管旁,如果再不取出來,孩子可能會癱瘓」,17日在經歷長達7小時的手術終於全數取出,3根異物竟可拼成一根完整的縫衣針,全長約5公分。

家人得知男童體內竟然有針全都嚇了一大跳,父親表示,孩子原本走路並無異常,但約3歲時腳突然一拐一拐的,以為只是生長缺鈣,便讓他補鈣並去當地門診就診,吃了簡單藥物便沒太在意,結果孩子上小學後症狀愈來愈嚴重,連頭也歪了還一天到晚喊脖子痛,家人才終於發覺事情的嚴重性。男童手術後各方面情況良好,正在康復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