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突破語言障礙 李維拉自爆不懂英文哭著睡覺 

▲▼洋基名人堂門神,李維拉(Mariano Rivera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洋基名人堂李維拉(Mariano Rivera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歐建智/綜合報導

許多外國球員挑戰美國職棒,語言是他們碰到的第一個障礙,名人堂投手李維拉(Mariano Rivera)剛到美國時,也曾因對英文不熟,與隊友無法溝通,晚上哭著睡覺,請求隊友教他英文才融入球隊,而有今日全票進入名人堂的他。

李維拉在巴拿馬本來是游擊手,但在一次擔任投手的比賽被洋基球探看到,於是以2500美元合約簽下李維拉,李維拉在1990年加盟洋基,在新人聯盟開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以生涯首位全票通過入選名人堂球員,在22日(台北時間)名人堂進駐儀式上,再度以壓軸出場,基特、佩提特和波沙達(Jorge Posada)也全數到齊,參與李維拉棒球人生最重要的時刻。

李維拉在致詞時講到當初剛來美國打拚時的情況,剛來時在新人聯盟,隊上有一群會講西班牙語的隊友,李維拉即使不太會說英文,但跟隊友的溝通還可以。

第2年分發到1A,這個時候正是考驗李維拉的開始,他到了格林斯波羅蚱蜢隊(Greensboro Grasshoppers),球隊中很少有人講西班牙文,李維拉不會講英文,與隊友及教練無法溝通。

當年李維拉21歲,他說:「有時自己會哭著睡覺。」因此做了這輩子最重要的決定,也是最好的決定,他去拜托隊友說:「拜托兄弟,我想要學英文。」

李維拉當年的舉動,真的讓隊友都來教他英文,而這正是他可以在之後變成世界最強救援投手的主因,他說:「我跟隊友說,不管我說錯什麼或做錯,都要跟我說且教他,也可以笑我,隊友們都來教我,但沒有人笑我。」

關鍵字: 李維拉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!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