針對貿易談判釋善意!新華社:陸企計畫開始加購美國農產品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日本G20峰會期間會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日本G20峰會期間會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大陸官媒《新華社》昨(21)日指出,中美雙方正在落實大阪峰會期間會晤所達成的重要共識,「為了滿足中國消費者需要,有關中國企業有意繼續自美國進口部分符合國內市場需求的農產品。」中方有關部門則表示,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,切實落實美方有關承諾。

這項訊息也透露中方針對貿易談判先向美方釋出善意。《新華社》報導,近期,美方宣布對110項中國輸美工業品豁免加徵關稅,並表示願意推動美國企業為相關中國企業繼續供貨。雖然文內並未明確指出「相關中國企業」是誰,不過香港《南華早報》點名,這明顯是在說華為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(WSJ)報導,美國商務部也在官方網站證實這項消息,只要在不威脅國家安全的情況下,商務部會給美國企業批出向華為供貨的許可證。華為方面則尚未對此事作出回應。

▼中美貿易談判將持續進行。(圖/路透)

▲中美貿易戰延燒不斷。(圖/路透)

中國有關方面表示,已經有有關中國企業根據國內市場需要,向美國出口商就採購農產品詢價,並根據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相關規定,申請排除對擬採購的這部分自美進口農產品加徵的關稅。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將組織專家對企業提出的排除申請進行評審。

據悉,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後表示,中國承諾會向美國購買農產品,作為貿易戰停戰的條件之一,美國則暫緩對於超過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計畫。目前中美雙方高層已恢復通話,貿易協商將持續進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