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企首度詢價美國農產品 陸媒:下一輪磋商有望在8月重啟

▲▼美中關係,中美關係。(圖/路透)

▲下一輪中美貿易磋商有望在8月重啟。(圖/路透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美國日前宣布,豁免中國110項輸美產品的關稅,並且願意推動美企繼續為中國企業供貨。據悉,在6月底大阪「川習會」後,已有相關大陸企業根據市場需要,向美國出口商就採購農產品詢價。陸媒分析,新一輪中美貿易磋商已越來越近,有望在8月登場。

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中美雙方目前正在落實,兩國元首在大阪峰會期間所達成的共識;除了美方宣布免加徵關稅外,相關中國企業也根據國內市場需要,向美國出口商就採購農產品詢價,並根據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相關規定,申請排除對擬採購的這部分自美進口農產品加徵的關稅。

報導指出,從採購農產品方面來看,雙方都正在小心地相互釋放談判誠意,在大阪峰會期間,兩國元首也同意「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礎上重啟經貿磋商」,不過美方卻在5月時,試圖逼迫中方導致磋商暫停,如今要再度重啟所要面臨的首要問題就是,如何營造合適的氛圍,才能顯現出「平等和相互尊重」。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將對中國採取大規模貿易手段,對輸入商品課以重關稅,目的在反制中國欲成為製造大國的野心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政府9日宣布,豁免大陸110項輸美產品的關稅。(圖/路透社)

此外,報導提到,雙方對外釋放的消息都在暗示磋商重啟的可能性,而中美雙方也曾在9日和18日通話,還發布簡訊,增加「下一步磋商」的表述,這也意味著,兩邊已開始就重啟磋商的具體安排交換意見。

新華社表示,由於考慮到每年8月份都是各國的暑期休假時間,許多公務活動安排在這個時期舉行的情況較為少見,「若近期形勢沒有出現重大變化的話,那離雙方重啟磋商的日子可能不遠了,預計在8月進入暑期休假前就會登場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