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白衣人地鐵站伏擊「棍棒暴打」市民! 民主黨控警黑合作、港府嚴正追究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香港民陣21日舉行爭民主遊行,警方晚間出動大批警力驅散,同時元朗驚傳有上千名「白衣人」聚集,在西鐵站附近徘迴,甚至在站內持棍棒追打、圍毆市民及記者,民主黨成員指控「警黑合作」,黑道白衣人無法無天、見人就打,甚至有影片證實警察看到掉頭就走。凌晨0時16分,香港政府發出聲明,強烈譴責暴力行為,表示香港作為法治社會完全不能容忍任何暴力行為,將會嚴正追究。

▲▼白衣人現蹤元朗!地鐵突擊示威者見人就打。議員林卓廷濺血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白衣人現蹤元朗!地鐵突擊市民見人就打。(圖/翻攝臉書)

721民陣遊行,示威者於晚間包圍中聯辦、西區警署,警方出動大批速龍小隊,手持催淚彈槍,推進防線。未料另一邊元朗同時發生暴力衝突事件,有大批白衣人手持鐵棍、木棒等棍棒武器,伏擊西鐵站市民,一路追打嗆聲,除了有記者被痛毆爆血,議員林卓廷也被打到嘴角濺血送醫。

▲▼白衣人現蹤元朗!地鐵突擊示威者見人就打。議員林卓廷濺血。(圖/翻攝林卓廷臉書、翻攝臉書)

▲▼白衣人地鐵站伏擊「棍棒暴打」市民! 議員控警黑合作、港府嚴正追究。(圖/翻攝柯耀林臉書)

▲民主黨指控警察掉頭就走,「警黑合作」。(圖/翻攝柯耀林臉書)

資深民主黨黨員、關注組主席柯耀林在臉書轉貼圍毆現場影片,指控「元朗黑社會在西鐵站見人就打」、「無法無天」,甚至有收到網友來訊,拍到警察在地鐵站一見到黑社會衝入站內調頭就走,證實「警黑合作!」

對此,香港政府22日凌晨針對21日晚上在上環及元朗發生的暴力行為發出聲明,強烈譴責暴力行為。指稱繼之前衝擊中聯辦大樓後,再有激進示威者無視警方多次警告,在上環一帶向警方發動連番暴力襲擊,包括投擲汽油彈、縱火、擲磚,堵塞主要幹道,行為令人髮指。

港府痛斥,與此同時,在元朗有人聚眾在港鐵車站月台及車廂內襲擊乘客,引發衝突,導致有人受傷。香港作為法治社會完全不能容忍任何暴力行為,特區政府予以強烈譴責,並會嚴正追究。

▼白衣人暴打市民,議員林卓廷濺血。(圖/翻攝林卓廷臉書)

▲▼白衣人現蹤元朗!地鐵突擊示威者見人就打。議員林卓廷濺血。(圖/翻攝林卓廷臉書、翻攝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