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日本公開賽/戴資穎首輪戰張蓓雯 周天成再碰南韓李東根

▲▼ 印尼公開賽八強賽,戴資穎 。(圖/取自Badminton Photo)

▲戴資穎 。(圖/取自Badminton Photo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世界羽聯(BWF)超級750賽日本公開賽23日登場,剛結束超級1000賽印尼公開賽的世界球后戴資穎、勇奪首冠的一哥周天成都有出賽。戴資穎首輪將要對上美國華裔張蓓雯;周天成則是再度對上南韓李東根。台將男雙三組也都有出賽。

戴資穎在印尼公開賽因為身體不適四強止步,緊接著參與日本公開賽,去年在16強賽爆冷輸給大陸陳曉欣,本站力拼佳績,被分在籤表上半部,首輪對上交手9次握有7勝的張蓓雯,戴資穎近期更是6連勝,如果過頭關,有機會在八強又遭遇剛在印尼站八強碰頭的泰國依瑟儂(Ratchanok Intanon)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戴資穎如果挺進四強,則有機會交手日本奧原希望或是大陸何冰嬌。籤表下半部則有大陸陳雨菲、印度辛度(Pusarla V. Sindhu)、日本山口茜,要等到闖進決賽才有機會碰頭。

▼ 周天成奪印尼公開賽冠軍 。(圖/CFP,下同)

▲▼ 周天成擊敗安東森,奪印尼公開賽冠軍          。(圖/CFP)

男單部份,剛勇奪印尼站首座冠軍的周天成、好手王子維都在籤表下半部,周天成去年遭大陸林丹逆轉在八強止步,首輪將要對上李東根,雙方交手6次周天成有4勝優勢,最近一次交手在5月的蘇迪曼盃,周天成以直落二勝出。周天成如果順利晉級,八強很可能又在遭遇林丹,四強則可能再碰印尼喬納坦(Jonatan Christie)或是大陸石宇奇。

目前排名28的王子維首輪則是對上排名24的丹麥傑姆克(Rasmus Gemke),雙方過去未交手過。籤表上半部有日本球王桃田賢斗、印尼金廷(Anthony Sinisuka Ginting)以及丹麥前球王安賽龍(Viktor Axelsen)。

▲▼ 周天成擊敗安東森,奪印尼公開賽冠軍          。(圖/CFP)

男雙部分,廖敏竣/蘇敬恆首輪對上大會第五種子的日本組合渡邊勇大/遠藤大由,雙方4次交手,廖蘇取3連勝、盧敬堯/楊博涵則對上印尼阿爾弗蘭(Fajar Alfian )/阿利安托( INAMuhammad Rian Ardianto),過去2次交手各握1勝。

王齊麟/李洋則是碰上馬來西亞組合阿里夫(Mohamad Arif Ab Latif Arif )/ 阿尤布(MASNur Mohd Azriyn Ayub Azriyn),雙方過去從未交手過。

▼ 廖敏竣/蘇敬恒 。

▲▼ 蘇迪曼盃,中華羽球隊,  廖敏竣/蘇敬恒          。(圖/CFP)

關鍵字: 日本公開賽戴資穎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準備去「粒保樂園」!台鋼雄鷹啦啦隊「一粒」4月班表出爐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