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軍樂隊推手 艾理生引進美國音樂讓台人接觸世界

艾理生三世參訪復興崗校區 探尋顧問團父親服務舊址

軍聞社/記者陳軍均臺北電

前顧問團已故艾理生准尉之子艾理生三世,近日參訪復興崗校區,探尋父親當年服務場所舊址並拍照留念。

政戰學院表示,民國42年底,前總統蔣中正先生指示國防部請美國派遣音樂顧問,協助國軍軍樂隊訓練,經美國同意後,次年,即派遣當時在西點軍校軍樂隊擔任助理指揮的艾理生(Harold Lindsey Arison,Jr. )准尉至Military Assistance Advisory Group服務,並在政戰學校草創時期爭取美援,進而創設軍樂人員訓練班,協助提升國軍各樂隊素質貢獻卓著,艾顧問更是美軍電臺創臺臺長,引進美國音樂與文化,提供我國國人接觸世界的一個管道,更是功不可沒;艾顧問在臺服務至民國52年,在這將近十年的時間中,全心投入協助國軍,美軍原本只需在海外任職2年即可返回美國,但艾顧問卻數次申請延長在臺服役時間,給予國軍至大的幫助,對我國提供非常重要的貢獻。

政戰學院指出,艾理生顧問的兒子艾理生三世,為美國西點軍校畢業,中校退役,後轉文職陸續在五角大廈等單位服務,為重溫兒時記憶,特走訪復興崗校區內軍樂班原址(現政訓中心附近)及民族正氣碑,並拜會政戰學院政戰主任。為表敬意及感恩,校方致贈具有歷史意義的政校60周年崗上風華圖文光碟及陶藝對杯,以感謝艾顧問一家對國軍及政院的付出及照顧,最後,一行人即在政戰幹部信條前合影留念,為當日旅程劃下完美句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