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大小遊行不斷 央視:誰破壞法治,誰就是罪人!

▲香港七一遊行時,許多港人走上街頭。(圖/翻攝自民間人權陣線臉書粉絲專頁)

▲香港七一遊行時,許多港人走上街頭。(圖/翻攝自民間人權陣線臉書粉絲專頁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香港近來各種集會遊行不斷,今(21)日又有民陣發起的721遊行。大陸官媒中央電視台也發表評論稱,近來香港氣候烏雲密布,誰破壞了香港法治,誰就是香港發展的罪人。

央視21日發布以《尊重主流民意 維護香港安寧》為主旨的評論稱,近來亂港勢力以「反修例」為名,圍堵警察署、打砸立法會,非法集結、騷擾民眾,甚至還瘋狂毆打警員,這些暴行嚴重破壞香港法治、撕裂香港社會。

▲▼香港反送中,警民口角小衝突。(圖/記者吳杰澄攝)

▲香港先前反送中遊行,發生多起警民衝突。(圖/記者吳杰澄攝)

文章指出,香港視法治社會,「那些夥同外部勢力煽風點火、製造事端,企圖亂港製華的惡劣行徑,已經遭到絕大多數香港市民的反對和唾棄。香港市民絕不會答應這些害群之馬損害香港根本利益的胡作非為」。

文章寫道,香港「一國兩制」實施22年,取得今天的成就不是某些教唆、支持亂港的「洋大人」恩賜的,也不是靠著在街頭鬧出來的,是幾代港人篳路藍縷白手打拼的結果。香港要繼續保持國際貿易、金融、航運中心的地位,務必保持社會穩定,踏踏實實謀發展,一心一意惠民生,決不能容許某些唯恐香港不亂的亂港分子滋事胡為。

文章最後也強調,粵港澳大灣區與「一帶一路」建設的重大歷史機遇可謂千載難逢。香港背靠祖國、面向世界,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。全體箱港人應該抓住機會,全力以赴、心無旁騖拼拼經濟,守護和建設好自己的美好家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