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迴改香蘭-金崙段7/31通車!全線年底通 台東、屏東「車程省30分鐘」

▲▼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後續計畫,香蘭至金崙段7月31日通車,圖為已完工的新金崙大橋空拍畫面。(圖/公路總局西濱南工處提供)

▲南迴改香蘭至金崙段7月31日通車,圖為已完工的新金崙大橋空拍畫面。(圖/公路總局西濱南工處提供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 

公路總局持續辦理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後續計畫,其中,香蘭金崙段已完工,近日也通過驗收,確定將於7月31日正式通車。

台9線最南邊的南迴公路,是連接花東與高屏地區最重要的運輸幹道,但受限於大自然影響,常因災害損壞道路致交通中斷,102年開始展開「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後續計畫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後續計畫路線圖。(圖/翻攝自wiki維基百科)

▲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後續計畫路線圖。(圖/翻攝自wiki維基百科)

該計畫總經費204.25億元,共分三路段執行,香蘭金崙段日前通過驗收,確定將於7月31日通車,另外,金崙大鳥段及安朔草埔段則預計在今年底12月20日通車。

▲▼南迴公路最美秘境。(圖/公路總局西濱南工程處提供)

▲南迴改全線通車後,將可大幅拉近台東與屏東的距離,車程可省30分鐘。(圖/公路總局西濱南工程處提供)

公路總局表示,全線通車後,將可大幅拉近台東與屏東的距離,提振台東及屏東地區觀光旅遊事業,增加道路容量,提高行車速率。屆時單程將能縮短車程達30分鐘,大幅提高行車的舒適、便利性及安全性,對提升東西部地區的連結與均衡發展帶來貢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