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蔡英文談「跟柯文哲綠白合作」:團結所有能團結的力量

記者陶本和/美國丹佛報導

獨派團體「喜樂島聯盟」正式組黨,對於2020選戰大綠、小綠整合,以及與台北市長柯文哲「綠白合作」的可能性,總統蔡英文於美國當地時間20日在丹佛媒體茶敘時表示,不論台灣派、中華民國派,希望能團結所有能團結的力量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總統蔡英文。(合成圖/記者林敬旻、陳家豪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、總統蔡英文。(合成圖/記者林敬旻、陳家豪攝)

 ▲▼蔡英文過境丹佛與記者茶敘。(圖/翻攝直播)

▲蔡英文過境丹佛與記者茶敘。(圖/翻攝直播)

民視前董事長郭倍宏號召成立的獨派團體「喜樂島聯盟」宣布組黨,部分不滿總統蔡英文的獨派人士,期待藉此集結深綠及獨派力量,爭取國會席次來制衡民進黨;同時,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動作頻頻,也多次砲打中央,在「綠白合作」上,也被畫上大問號。

▼喜樂島聯盟政黨成立大會,首任黨主席羅仁貴與副主席施正鋒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喜樂島聯盟政黨成立大會,首任黨主席羅仁貴,副主席施正鋒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對於綠營內部的整合,以及「綠白合作」的可能上,蔡英文表示,喜樂島要組黨我們尊重,但希望可以團結所有能團結的力量,不論是台灣派、中華民國派,一切我們可以團結的力量,都要團結起來,「用最大力量保護中華民國,保護台灣,保護中華民國台灣」。

對於媒體追問「綠白合作」的可能,蔡英文重申,應該要團結最大的力量,不論台灣派跟中華民國派,甚至是價值相同的人,不論是愛台灣的人,守護台灣的人,都是大家要共同集結的力量。

►►ETtoday新聞雲隨行報導
蔡英文過境美國&加勒比海行全記錄

►►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韓國瑜砲打中央 蔡英文:只要高雄有需要一定全力支持
總統的煩惱...蔡英文:醫生希望我減肥1公斤「從沒成功過」
憂川普為勝選「讓步大陸」?蔡英文:美方對台灣的支持不分黨派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