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兒樂轉型、飄浮地球限時展出!台北「3處情人打卡點」

▲圓山自然景觀公園開放。(圖/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)

▲老兒童樂園轉型成圓山自然景觀公園,6月中重新開放。(圖/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)

記者彭懷玉/台北報導

隨著七夕「放閃節」腳步愈來愈接近,卻還只想到吃飯、看電影等老掉牙行程嗎?《ETtoday新聞雲》整理出北市「3處打卡點」,有轉型成公園的老兒童樂園、日夜皆美的漂浮地球、無敵秘境「地下水宮殿」,這次情人節就給對方一個小驚喜,帶他去沒去過的地方,讓戀愛悄悄升溫吧。

▲圓山自然景觀公園。(圖/翻攝自台北旅遊網官方IG,@fly_travel1011)

▲圓山自然景觀公園仍保留旋轉木馬和摩天輪。(圖/翻攝自台北旅遊網官方IG,@fly_travel1011

1.圓山自然景觀公園
台北人一定對這裡不陌生,「舊圓山兒童樂園」在2014年底走入歷史,85年歲月濃縮北台灣民眾的美好回憶,這座全台第一家公家遊樂園在今年6月轉型成自然景觀公園,雖只保留旋轉木馬和摩天輪,但足以讓遊客無限想念,甚至可以帶著下一代到這裡拍照,與以前小時候的自己做對比,相當適合情侶們、老夫老妻前來踩點。

圓山自然景觀公園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33號
開放時間:大草坪區 全天候開放;山區部份 每日早上8點至下午5點
交通資訊:淡水線於圓山站下車,再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

▲蓋亞16日現身信義區。(圖/ig@clair100388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)

▲由英國藝術家Luke Jerram設計的《蓋亞》星球首度登陸台北信義區。(圖/ig@clair100388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)

▲直徑7米的「飄浮地球」登陸台北信義區。(圖/momo.yao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)

▲直徑7米的「飄浮地球」即日起信義區香堤大道展出,兩旁就是新光三越信義A9、A11館。(圖/ig@momo.yao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)

2.《蓋亞》飄浮地球
從新竹引領風潮後,由英國藝術家Luke Jerram設計的《蓋亞》星球首度登陸台北信義區,預計從7月21日展出到8月18日!《蓋亞》是由NASA授權真實地球180萬分之一的飄浮地球,當民眾站在定點上就彷彿穿越時空,體驗50年前阿姆斯壯首次登上月球的震撼感。另外,北市還散落25處硬派奇景,包括:超級鯊魚、南極冰層、河中巨怪等,不妨來一ㄧ蒐集。

▲觀音山蓄水池秘境 。(圖/臺北自來水事業處提供)

▲觀音山蓄水池是一處知名度不高的秘境 。(圖/臺北自來水事業處提供)

3. 觀音山蓄水池
在公館的台北自來水園區內,藏有一座台北最古老的蓄水池,至今仍是知名度不高的秘境。這座號稱「地下水宮殿」的蓄水池已有111年歷史,外觀呈現新古典主義建築特色,內部冬暖夏涼充滿神秘氣息,適合情侶們相揪來探險。欲參訪民眾可在開放前半小時領號碼牌預約購票,園區將安排人員解說,導覽全程免費。

觀音山蓄水池
地址:中正區思源街1號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住飯店3天2夜「每人每晚675元」送早餐

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

城市版「花園咖啡館」在花博!

郭董欽點「百年油飯」網稱台北最強

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

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

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

雲林免門票「賞桐景點」漫步白雪中

「台北水舞嘉年華」5/1松山上演!

星野集團最新「OMO7高知」6月開幕

熱門行程

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!

尋找驚喜與冒險,探索新北之美。穿越山水間,感受地方風情。立即報名,開啟精彩探險之旅!

享受桃園異國饗宴,感受在地風情,體驗特有文化

桃園異國慶典開跑!展現地方魅力、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,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