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印尼公開賽/周天成激戰三局退王高倫 闖決賽拚本賽季首冠

▲▼ 印尼公開賽,周天成 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▲周天成 。(圖/CFP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世界羽聯(BWF)超級1000賽印尼公開賽20日進行各項四強賽事,世界球后戴資穎和男單一哥都順利晉級四強。周天成四強賽對上泰國華裔王高倫(中文名)(Kantaphon WANGCHAROEN),最終周天成以2比1(21:19、18:21、21:16)收下勝利晉級決賽!

世界排名重返第三的周天成首輪輕取泰國後,16強賽三局擊敗大陸林丹,收下對戰二連勝,8強賽再度碰上喬納坦,雙方交手7次周天成僅有1勝,不過本次交手上演精彩逆轉勝,不但搶下四強門票、報了亞運金牌戰落敗之仇,更成為唯一晉級四強的種子選手,將對上王高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周天成和世界排名18的王高倫交手3次,周天成取3連勝,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四月的亞錦賽,周天成三局逆轉勝,王高倫的球風相當黏,且王高倫在16強賽擊退第七種子的地主金廷(Anthony Sinisuka GINTING )勢必是一場纏鬥。

本次交手第一局一開始,周天成跳殺先馳得點,再一個大對角攻擊,王高倫也回敬殺球追平,王高倫掛網,41拍來回後周天成回擊出界,周天成挑對角可惜掛網,王高倫lucky ball周天成連續殺球追至9平,王高倫挑對角讓周天成不及,周天成挑戰失敗10:11。

周天成追至11平跳殺反超比數,王高倫回擊掛網、出界,周天成15:12,30拍來回周天成精彩救球可惜掛網,被追至15平,周天成撥對角讓王高倫難以反應18:15領先,王高倫跳殺讓周天成回飛,周天成掌握發球節奏19:17,王高倫掛網化解2個局點但回擊出界,周天成21:19搶下首局。

第二局周天成跪地救球,雙方1平,周天成近身回擊出界,周天成掛網2:4,王高倫lucky ball下球沒過網,王高倫接球不及,39拍來回後周天成出界4:6,王高倫挑戰失敗,周天成追至6平,周天成殺球可惜出界被拉開3分差,周天成下殺追至9平,王高倫挑戰失敗,周天成11:9領先。

周天成掌握比賽節奏握有2分領先,王高倫要求手指包紮後跳殺追至12平,周天成回擊卦網、王高倫lucky ball,周天成掛網13:16落後,王高倫回擊掛網、再回飛,周天成追至17:16,但又被拉拉開,周天成18:21遭扳平。

決勝局一開始雙方1平,周天成斜線殺球2平,王高倫回擊掛網,周天成近身攻擊5:2,王高倫又出現lucky ball,多拍來回後王高倫掛網,周天成斜線攻擊7:4可惜掛網,王高倫挑戰失敗,周天成網前球9:5,周天成挑對角,王高倫連追3分,周天成下殺球11:8領先。

王高倫搶網得分不過連續兩球掛網,周天成13:9領先,王高倫回擊拍飛,周天成振臂呼喊,王高倫網前lucky ball,周天成斜線跳殺讓王高倫反應不及15:10,周天成撲地救球不及,被王高倫追至2分差,王高倫被判過網擊球,周天成跳殺18:14但回球不及,王高倫殺球出界,王高倫挑戰成功但掛網,讓周天成拿下賽末點21:16晉級決賽!

周天成去年拿下德國公開賽、新加坡公開賽、韓國公開賽冠軍,亞運銀牌、以及印度公開賽、丹麥公開賽以及福州公開賽的亞軍,今年則是在德國公開賽、新加坡公開賽以及澳洲公開賽闖進準決賽,並在亞錦賽拿下銅牌追平20年來中華隊男單的最佳成績。

周天成77分鐘激戰擊敗王高倫之後,也是本賽季首度闖進決賽,也要力拼首座冠軍,對手將是稍晚香港黃永棋和丹麥小將安東森(Anders ANTONSEN)對決後的勝方。

關鍵字: 印尼大師賽周天成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!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