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首座「噪音車照相機」登場 淡金公路開拍一晚抓30件

▲▼淡水噪音照相機。(圖/記者羅志華翻攝)

▲全台首座噪音照相機在淡金公路設置,19日深夜開工就開罰30件。(圖/記者羅志華翻攝)

記者羅志華/新北報導

改裝車發出極大聲響呼嘯而過,車主覺得超「趴」,卻是許多人的惡夢;尤其在寧靜的深夜,突然一陣高分貝的噪音,更叫人抓狂…新北市淡水警分局與環保署人員合作,在淡金公路設置全台首創移動式「噪音車照相機」,本月19日深夜首度執法,就開罰非法改裝噪音車輛9件,違反噪音管制法車輛20件,變更車體違規1件,共30件違規。

環保署今年首度斥資200萬開發「噪音聲音照相系統」,由32個陳列麥克風及1個高解析度攝影機組成,可辨識30至50公尺範圍內分貝最大的車輛,拍攝速度最快每秒1次。另有數據採集及分析功能,可辨識超過一定強度的車輛噪音特性,拍攝過程還能篩選屬於改裝車輛的聲波,再透過麥克風多音源監測,由攝影機準確拍下發出最大噪音的車輛。

淡水分局表示,最近不少居民反應噪音車問題,感謝立委呂孫綾及市議員努力協調,讓噪音照相機優先在淡水、三芝地區試辦。警方為避免噪音車避開相機路段,到別處擾民,特別於19日偕同環保局於同一時段在其他路段攔檢,判擴大執法範圍,全面取締噪音問題。

淡水交通分隊長表示,除警方會加強取締噪音外,環保署人員也會統整噪音車照片,判定是否開罰。民眾也可至環保署「噪音車檢舉網站」舉發,共同維護居住安寧。


沒開過好車…他化身「俠盜獵車手」開走賓士雙門跑車 車主攔不住傻眼目送

越南運將聽到「台灣」秒抓狂!他差點嚇尿丟錢落跑…原因曝光網掀論戰

影/跟男友分手車上痛哭...她下車大喊「我要死在你車上!」 傻眼結局網笑翻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