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彈來襲!西半部17縣市大雨特報 雙北「大雷雨警戒」

▲▼大雨,下雨,雷陣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大雨示意圖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央氣象局13時55分針對北北基等1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。氣象局指出,低壓帶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,易有短時強降雨,今(20日)天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,連續降雨,山區請注意坍方、落石及溪水暴漲。

【15:52更新】氣象局15時40分針對台北市、新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,持續時間至16時45分止。氣象局提醒,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、閃電與劇烈降雨,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,若發生於溪流河川上游易於下游出現溪(河)水暴漲,排水不良區域則易發生淹(積)水現象,強大雨勢威脅各項戶外活動並將造成能見度欠佳影響行車安全,山區易發生坍方、落石、土石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大雷雨示警區域:
台北市:松山區、信義區、大安區、中山區、中正區、大同區、萬華區、文山區、南港區、內湖區、士林區、北投區
新北市:板橋區、三重區、中和區、永和區、新莊區、新店區、樹林區、三峽區、土城區、蘆洲區、五股區、泰山區、深坑區

大雨特報地區:
新北市、基隆市、台北市、宜蘭縣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新竹市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縣、嘉義市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

▲▼17縣市大雨特報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17縣市大雨特報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▼雷達回波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雷達回波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,今天受低壓帶及暖溼西南風影響,天氣仍相當不穩定,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,雨勢明顯而持續,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不過降雨的空檔較多,但午後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。

氣溫方面,由於南部降雨較為明顯,高溫約31度上下,其他地方約33至34度,尤其大台北高溫可以來到36度左右,沒下雨時天氣較為悶熱,而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。氣象局13時09分也發布高溫資訊。氣象局提醒,西南風沉降影響,今天白天花蓮縣縱谷、台東縣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為黃色燈號,請注意。

高溫區域:
【黃色燈號】(36度以上)
北部:苗栗縣、新北市、新竹縣、桃園市、台北市
東半部:台東縣、花蓮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