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淹水韓國瑜跑攤挨轟 柯文哲:極端氣候不要見獵心喜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高雄市19日遭遇強降雨襲擊,最高時雨量高達126.5毫米,市長韓國瑜儘管有出席災變中心會議,但隨後便被網友發現現身高雄市餐飲職業工會的廚藝展的飯局,引來外界質疑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這叫救災政治學,「我很不喜歡這種救災政治學,我是慢慢被訓練到『從俗』,但是我心理面想,其實文明國家應該還是制度比人重要。」

▲▼高雄多個地區傳出積水災情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高雄多個地區傳出積水災情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對於高雄一場大雨淹掉韓國瑜自豪的「切換模式」,引來綠營群起圍攻,柯文哲說,自己是比較務實的科學家,極端氣候時不要嘲笑別人,「像台北市我就明講,我們的設計是一小時78MM,高過我們還是會淹水,只是說水退的速度」;柯強調,這種東西也不用急著去見獵心喜,大家拿數據出來看就好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2019獺獺盃團圓派對暨親子館聯合運動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柯文哲出席2019獺獺盃團圓派對暨親子館聯合運動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而韓國瑜出席在淹大水之際還出席餐會,柯文哲20日受訪時說,最好的團隊就是照SOP走,他也知道這叫救災政治學;他舉例,以前在台大當老師的時候,很不喜歡在學生開刀時站在後面看,意思就是說,其實照SOP走,當主管是指揮。

「如果台北市強降雨,要坐鎮的是消防局長,上面有6個府級長官排班」,柯文哲說,要強調的是制度,不可能市長24小時蹲在那裡;他重申,很不喜歡這種救災政治學,他是慢慢被訓練到「從俗」,但一個文明國家應該還是制度比人重要。

此段發言是否意味要替韓國瑜開脫?柯文哲未多作說明,強調這就照SOP走,其實極端氣候大家不要笑,誰遇到誰倒楣,「我也明講,台北市的強降雨忍受度是78mm,超過我們是有可能積水的,一旦積水我相信很快可以退掉,但是如果是每小時78mm累積三個鐘頭,台北市一樣是垮掉。」

▲▼高雄淹水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高雄淹水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