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輪遭伊朗「拖到海事組織扣留」 英外長爆氣:第2艘了無法接受!

▲英國油輪Stena Impero「史坦納地國號」遭扣押。(圖/路透社)

▲英國油輪Stena Impero「史坦納地國號」遭扣押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波灣局勢升溫,19日再度傳出伊朗革命衛隊在波斯灣扣留一艘「插有英國國旗」的油輪,船上23名船員船公司也皆無法聯繫上,英國外交部如今終於坦承第2艘油輪已經遭到奪取,令人無法接受。

根據英國《BBC》報導,伊朗革命衛隊新聞網站《賽帕新聞》(Sepahnews)宣布「史丹納帝國號」(Stena Impero)因為未尊重國際海事規定,因此伊朗革命衛隊應霍爾木茲甘港口暨海事組織(Hormozgan Portsand Maritime Organisation)要求,將該艘油輪沒收。

英國官方表示,原定「史丹納帝國號」將開完沙烏地阿拉伯港口,在行經波斯灣入口荷莫茲海峽時,突然轉向,在前面已經有類似情況發生,我們立即尋求進一步的消息跟評估情勢。伊朗當地媒體則提到,這艘油輪遭到扣留後,已經交給海事法律組織。

船公司表示,「史丹納帝國號」在經過荷莫茲海峽時,遭到多艘不明小船和一架直升機包圍。英國外交部長則表示,這兩次的油輪遭到奪取,令人無法接受,而對於第二艘油輪遭到扣押伊朗卻遲遲沒有給回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