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伊朗又出手了!波斯灣扣押一艘油輪 船上掛「英國旗」

▲▼一艘油輪通過荷莫茲海峽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一艘懸掛英國旗的油輪,傳在波斯灣遭伊朗扣押。示意圖,圖中船舶與內文無關。(資料照/路透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英國廣播公司(BBC)快訊報導,伊朗革命衛隊在波斯灣扣留一艘懸掛英國旗的油輪,船上共23名船員,目前船公司已經無法聯繫上該船。英國外交部並未否認此事,稱正在對此事「緊急調查」。

報導指出,該艘油輪為懸掛英國旗的Stena Impero,原訂前往沙烏地阿拉伯。船公司表示,目前公司已經無法與該船人員取得聯繫,而油輪也北轉航向伊朗方向。

船公司稱,該油輪在波斯灣荷莫茲海峽(Strait of Hormuz)航行時,遭遇「數艘不明小型船舶和一架直升機」。BBC引述伊朗媒體說法,稱該油輪是被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(IRGC)成員扣留。

另據美國媒體報導,美國2名國防官員也向CNN證實,Stena Impero號油輪確實被扣留,其中一名官員證實是遭伊朗扣留。

▶︎45分鐘內扣2艘英國油輪! 伊朗稱「違反海事規則」已放行其中一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