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高懸賞4.5億抓通緝嫌犯!河南警電話接到手軟:多寫了個萬字

▲昆陽派出所邱員警不小心獎金後多寫了「萬」字。(圖/翻攝自《澎湃新聞》)

▲昆陽派出所邱員警不小心獎金後多寫了「萬」字。(圖/翻攝自《澎湃新聞》)

實習記者范芷菱/綜合報導

警方為了能盡快抓到犯人,有時也會貼出懸賞單,希望熱心的民眾幫忙。大陸河南省平頂山市葉縣警方即發布一份協查公告,表示將對提供案件線索抓獲疑犯的舉報人,給予「5000至10000萬」人民幣(約新台幣2.2億至4.5億)的獎勵。許多民眾看到這則消息後,紛紛打電話至警局詢問懸賞金額,警方這才發現原來多寫了一個「萬」字,把原本提供5000至10000元(約新台幣2.2萬至4.5萬)的獎勵,寫成了「5000至10000萬」,引發網民熱議。

▲昆陽派出所地圖。

據《彭湃新聞》報導,昆陽派出所於16日發布了一項協查公告,內容顯示為了能查明案件,「希望廣大群眾能勇於舉報並提供線索,對於舉報人給予5000元至10000萬(約新台幣2.2萬至4.5億元)的獎勵」,公告中還附有兩名疑犯的照片。超高額懸賞獎金引起許多人打電話至警局詢問,警方這才發現鬧了個烏龍。葉縣公安局17日在微博上公告說明,由於警員的疏失和所長審核不嚴,導致錯將10000「元」寫成10000「萬」,造成民眾的誤解。

負責該案件的邱警官表示,沒想到自己的一個疏忽會引起這麼大的關注,現在打電話給他的民眾都是在詢問金額,雖然造成民眾誤解,但他也希望看到這則公告的民眾能積極協助警方,盡快破案。

▲葉縣公安局表示已做出處分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平安葉縣)

▲葉縣公安局表示已做出處分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平安葉縣)

公安局也表示,由於疏失以及在回答民眾諮詢時言語隨意造成的影響,特此向民眾致歉,同時也已經對昆陽派出所所長、民警、輔警給予了批評教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