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波特王輸了 藥師貼梅精分析文挨告獲勝

▲波特王為自家產品,曾親上火線拍數支影片抨擊「根本被針對」,不滿創業辛苦。(圖/鏡週刊提供,下同)

圖、文/鏡週刊

臉書醫藥粉絲專頁《True Health健康說真話》,貼出一篇有關市售「梅精」的相關文章,質疑坊間有梅精產品浮報「有機酸」含量,並提供學理證據分析評論;不過卻被一家業者認定惡意指謫影射,有毀壞商譽之嫌,一狀告上法院,該醫藥網站還遭大批網友留言辱罵。歷經2年官司,最後該醫藥粉專獲刑事不起訴處分,民事二審判決也獲勝訴,該平台藥師不禁感嘆:「這是遲來的正義!」

由幾名藥師主持的《True Health健康說真話》醫藥臉書粉專,在2016年12月發表一篇《有機酸含量最高的梅精?又是騙術嗎?專業解析,文長快讀! 》一文,內容指出坊間有梅精廠商標榜其產品可助消化,有機酸數值高,但不代表梅精品質,如果有機酸數值變化太大,還有作假的可能。

不過這樣的文章卻引發由知名網紅「波特王」代言的「橙姑娘梅精」不滿, 認為內容充滿對其產品的針對性,文章惡意毀壞商譽,分別提起刑事、民事告訴,更有大批擁戴該產品的網友,在該醫藥粉專留言辱罵,引發相當大的爭議。

因為質疑梅精成分而互槓,歷經2年官司還醫藥粉絲專頁《True Health健康說真話》清白。(翻攝臉書)

官司經過高雄地檢署偵查,高等法院審理,該粉專分別獲得刑事不起訴,民事二審勝訴的結果。《True Health健康說真話》團隊的藥師陳澤鈞也在臉書指出,團隊明明是「說真話」,卻被廠商鋪天蓋地用司法、網路輿論追殺,雖然得到最終正義,但已心力交瘁。

藥師陳澤鈞感嘆「說真話」,卻被廠商和網路追殺。(翻攝臉書)

陳澤鈞表示,粉絲專頁創辦的初衷,是想打造一個最具有公信力的醫藥專業網路媒體,不過歷經2年司法磨難,現在也開始認真思考團隊的未來走向,決定一定要堅持走下去,繼續做對的事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「偵查不公開」當哏 婦人157萬險被騙走
大排抽水管橫躺路中「未警示」 19歲騎士撞上亡
少女參加性愛毒趴猝死 中檢聲押3男全遭駁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