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無懼大陸身材條件佳 首屆桂台盃五人制開幕戰台北市奪勝

▲桂台盃,台北市vs北海市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▲桂台盃開幕戰台北市(白)擊敗北海市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記者顏如玉/大陸廣西報導

首屆桂台盃青少年五人制足球賽於18日在大陸廣西北海開打,開幕戰由U12的台北市對上地主北海市,最終台北以7比3拿下開門紅,台北市五人制足球協會理事長張兆祿表示,對比賽內容還算滿意,而帶隊教練阮懷銳則認為,還可以更好,回去也會針對缺點多加提醒和鼓勵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本次貴台盃共有兩岸15支隊伍參賽,分為U10、U12、國中及高中4組,開幕過後由U12組的地主北海市率先對上台北市,兩隊先前在前一週的「雙北盃」就曾相遇,當時台北市遭到逆轉,本次帶著「復仇」的心,開賽就率先進球,並取得4比0領先,雖然後來被追進3球,最終仍以7比3奪勝。

▲桂台盃,台北市vs北海市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▲U12組台北市(白)對上北海市(藍)成功復仇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,圖下同)

相比台北市,北海市的球員身材較為高大,身體素質好、個人技巧也不錯,張兆祿透露,這也是他當初希望來這裡開發台灣五人制升學管道的原因之一,對於首戰小球員的表現,他認為還算滿意,「因為有些小朋友第一次參加比較大型的比賽,容易怯場放不開,再加上對方條件很好,相較起來會比較居於弱勢。」

而阮懷銳也表示,雖然球員因為雙北盃已經來北海一週,對於比賽場地較為適應,「但怯場還是一個問題,很多平常練到的戰術配合,沒辦法在場上做出來,下半場對方改打壓迫防守,也造成我們一些壓力,所以我們回去還會再提醒和檢討,也會鼓勵球員大膽嘗試,相信他們還可以表現更好。」

▲桂台盃,台北市vs北海市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▲桂台盃,台北市vs北海市,教練阮懷銳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關鍵字: 桂台盃五人制北海市台北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隊友高喊就是MVP! 雷霆SGA: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

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!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

讀者回應